在登機室等待回程的飛機

戴著耳機聽著音樂卻蓋不過背後傳來雜七雜八的炫耀聲

我在XXX海灘吃那烤海鮮 , 又便宜又好吃.....

蝦子超大隻的啦......

那是我老公有認識的......

%#)%^()^@()*$^)(........

 

回憶了一下 

回國前一天的晚餐 , 附近有好評的餐廳都吃過一輪了

我誠懇的跟璧媽說

我網路找了一下 , 你今晚要吃主廚又帥 , 肉又多汁的牛排 還是 陽春麵?!

(這鋪路好像鋪的有點明顯...)

但為了這間牛排 , 我們付出了許多代價

卻也讓我印象深刻

成了這次行程中我的最愛

 

Batubara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tubaragrillery/

tripadvisor上716家烏布餐廳排名第5 有383則評論

地址:JI. Pangosekan, next to Arma Cafe

電話:+62 812-3937-7639

營業時間:18:00 ~ 00:00

(星期二未營業)

 

為了吃這間第五名 , 我們付出了甚麼代價

讓我們看下去......

(以下會出現一些中翻英的英文 , 請不要留言糾正我文法 ,  因為我懶得記)

 

batubara01.jpg

我們靠著有點爛的峇里島網路分享器和雙腳 , 經過了有點暗的猴林(第一次看到猴子在佔停車位....) , 走了約半個多小時 , 在六點多終於到達 , 圖上的領班大叔詢問有沒有預約 , 沒預約要等到8點半 , 璧媽跟我用堅定的眼神說 OK!! WE WAIT!!

 

 

這間店很硬唷!!

我用我破破的英文問  CAN WE SIT HERE TO WAIT?!

結果被拒絕了!!

於是....我們又用疲憊的雙腳走回頭隨便找了一間日本料理店

點了一杯果汁特調和一整顆椰子

(沒錯 , 您沒看錯 , 日本料理店 , 果汁特調 , 椰子這三種元素結合在一起是怎樣?! )

我用了半個小時喝完椰子汁

一個小時專心的挖椰肉給我愛人吃

(比老婆還要恐怖的動物就是....

餓肚子的老婆)

 

batubara02.jpg

看的出來 , 就算八點半入座也還是高朋滿座 , 完完全全有等待的價值

 

batubara03.jpg

除了酒單外 , 主餐菜單就是這一面黑板 , 由我討厭的領班大叔拿過來讓我點 , 一點完他就馬上拿走 , 讓我想拍張照都不行 , 旁邊桌的美女見狀還想幫我叫住他

(雖然沒有訂位 , 英文不太好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 但打從心裡開始有點討厭領班大叔.....)

 

batubara04.jpg

飲料先上 , 這位置的燈光雖然昏暗 , 但有如情人特別座 , 這也要感謝領班大叔

(但最邊邊角角好像會有蚊子 , 峇里島有瘧疾唷!!大家要小心 , 隨身帶防蚊液)

 

batubara05.jpg

這算........黑黑的照不太清楚......

 

batubara06.jpg

前菜 , 炸兩片葉子 , 雖然薄弱但入口有特殊香味 , 應該是炸某種香草葉吧

 

batubara07.jpg

服務生端上了木桌及工具組 , 期待的牛排要來嚕

 

batubara08.jpg

服務生端來了炭火烤爐在桌上

 

batubara09.jpg

炭火的燒烤聲 , 牛排的掙扎聲 , 上面的香草和蒜片在高溫下的作用散發出的香味 , 眼睛耳朵跟鼻子都滿足了....

(服務生還說WAIT!!!  吊足了胃口啊.....)

 

batubara10.jpg

主廚過來將璧媽的主餐移駕到餐盤上 , 還一邊跟我們英文會話

 

主廚: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TAIWAN

主廚:IT'S A NICE PLACE

 

牛排在前 , 我頭腦主機的中翻英系統完全故障 , 只剩下傻笑系統在運作

主廚在專心的處理我的牛排 , 這帥度.....跟網路上用手臂撒鹽的主廚差不多啊......

 

batubara11.jpg

媽媽說吃肉要配菜 , 我們加點的烤蔬菜 , 沙拉和馬鈴薯泥 , 非常稱職的配角

這些再好吃都掩蓋不了牛排跟主廚的光芒啊........

 

batubara12.jpg

女士優先後 , 主廚就端來我的牛排了 , 外表有先用香草及顆粒大的粗鹽處理過

 

batubara13.jpg

放在烤爐上烤了一下 , 服務生可以給我一條圍兜兜嗎?! 我口水抑制系統即將失效

 

batubara14.jpg

主廚將肉排以完美的角度斜切成片 , 再度上火爐炙烤 , 並且用小鏟子將木盤上的粗鹽 , 用力一鏟 , 繽紛的飛向這粉嫩粉嫩的牛排 , 這視覺享受破表啊!!!

 

batubara15.jpg

經歷了這一切 , 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口感

雖然這不是甚麼和牛用油花取勝

但個人覺得香草和粗鹽的味道恰到好處

安安份份的襯托著主角

我跟璧媽首重牛排的味道

富含咬勁肉汁和肉味的牛排 , 搭上啤酒

一口牛排 , 一口啤酒 , 勁啊~~~~ 

 

 

後續.....

享受完今晚的牛排盛宴 , 在座位上結帳完

我觀察到領班大叔會跟每個離桌的客人握手

由於前面的事件 , 我對領班大叔已無好感可言

我大學敏捷小胖的稱號可不是假的

找了一個時機 , 拉著璧媽的手

我左閃 , 我右拐

成功的閃過了領班大叔

都到了門口 , 差最後一步了

 

疑.....

怎麼有人拍我的肩

原來是主廚在幫人點餐

拿著菜單衝了過來 , 拍我的肩膀

硬是伸出了手 , 要來個男子漢的握手

 

這發生的突然....

語言邏輯系統再次當機...

活生生擠了句  WHAT A WONDERFUL NIGHT!!!

並比個讚 

跟主廚說BYEBYE

 

這一餐的價位約900多不到1000元

真心在峇里島的最愛

誠徵願意一起到峇里島點上一份 1公斤牛排的戰友

arrow
arrow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