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新冠肺炎的疫情

公司開始了上班時間和薪水皆減半的政策

面對這突然而來的兩個禮拜假期

 

璧媽決定好好的充實自己!!!

我們衝宜蘭吧!!!!!

高雄=>台北=>宜蘭

這是一個主駕駛,副駕駛都挫著等的行程

 

而選擇這一家餐廳的緣由

是在台北借住一宿時

犀利夫妻不經意推薦的

(其他種類我不敢說,但是海鮮我相信台北犀利夫妻和他們兩小口吃貨的嘴)

 

甲富哥活海產

地址:269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87號

電話:03-9613877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0:15

 

這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在台北過夜的時候

犀利夫妻在幫我們惡補一些宜蘭美食

並說到要到甲富哥,千萬要記得先訂位 

 

 

犀利夫妻都說成這樣了

我們隔天第一站就是宜蘭冬山甲富哥

沒訂位怎麼辦?!

沒訂位就是要衝第一波!!一開店就到

 

 

甲富哥01.jpg

炒麵  70元

傻人有傻福,剛好剩兩桌,先來盤炒麵壓壓驚

 

簡單的肉絲,木耳,紅蘿蔔,油麵等材料組合

炒出來那醬香味讓剛淋雨進來的我們

瞬間胃口大開,啥都沒配就先吞下一碗!!!!

 

甲富哥02.jpg

嗆白蝦  1斤*40=640元

這是犀利夫妻大力推薦的菜色

蝦蟹,我一直是位入門級的新手

 

以往都是璧媽看我剝蝦看到受不了,彷彿小兒學步一樣

沒想到今天,我剝蝦也能剝得如此的行雲流水 

滿滿的成就感

 

那兩盤哇沙米和薑醋,完全就是虛設

蝦肉的彈牙,入口咀嚼後的鮮甜

任何調味都是多餘

要不是不想跟身體過不去

真心想對蝦頭那深深一吻

痛個風也願意

(店家一份白蝦是半斤,我們直接叫了兩份)

 

甲富哥03.jpg

山蘇  210元

在外吃飯,有肉也要有蔬菜

小魚乾,豆豉的鹹香搭上山蘇的嫩脆

換個口味再戰一回

 

甲富哥04.jpg

金沙中卷  6兩*35=210元

中卷裹粉炸起來,外皮脆脆的淡粉

吃起來略有厚度的肉質,真心覺得不錯

唯一唯一唯一,稍嫌遺憾的是.......

宜蘭的金沙好像有點淡..........

 

甲富哥05.jpg

魚頭味噌湯  285元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下雨天冷冷的天氣

來一碗台式略甜的味噌湯,就是舒坦

滿滿的魚頭,兩位女孩兒都不太捧場就是了!!

 

 

甲富哥06.jpg

生魚片  320元

雖然只有表面上那8片

但厚度和鮮度都還是不錯的

今天的生魚片只有單一選項

 

 

甲富哥07.jpg

烤魚  11兩*65=715元

在璧媽提出烤魚的要求後,店家隨即給出了幾種建議和重量價錢

雖然我們魚名和樣子對不太起來,但這隻魚也算是沒讓璧媽失望

 

 

甲富哥08.jpg

我們一共三個人

在這種沒有菜單的傳統海鮮店

面對一大堆食材,店家也是耐著性子給我們解釋

並讓我們選擇

 

服務的態度,我個人是相當的讚許

偶爾的一次遠行,就讓荷包飛行吧

 

 

以往在海鮮餐廳吃完飯

都會看到店家招待水果

一盤柳丁,一盤西瓜等等

我們在用海鮮的時候,也有看到牆上的說明

 

甲富哥活海鮮有招待海鮮

依照人數招待,並不提供點水果服務

我這時還沒有將這說明放在心上

心想...........不是柳丁就西瓜,還能換甚麼?!

沒想到迎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甲富哥09.jpg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白草莓........

這玩意兒之前在日本看到,是用精緻的紙盒包裝一顆一顆賣的

 

 

甲富哥10.jpg

這就是海鮮吃了2450後招待的水果全貌

大草莓和白草莓特別的亮眼

其他水果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看的出來店家的用心,每個水果品項站出來都是精英...都是美女.....

很少有讓兩位女孩兒嫌棄的....

 

甲富哥11.jpg

甲富哥活海鮮在羅東高工的旁邊,地點非常好停車

我們直到吃完要離開了,才發現有專屬停車場

 

 

 

 

 

 

 

 

 

 

 

 

 

 

白草莓的口感有人好奇嗎?!

 

 

 

 

 

 

 

 

 

 

 

 

 

因為只有一顆,所以我仔仔細細的品嚐後

嗯嗯嗯嗯嗯嗯........(翻白眼貌..

那入口後.......

一顆一顆的草莓子.....

逼波逼波的.....

那白色的草莓果肉....

那一股清香.....

喔喔喔喔喔......(再次翻白眼貌..

 

 

 

 

 

 

 

就跟一般草莓差不多

(璧媽說還是有差啦!!沒有我說的這麼瓜張......)

(我說.........應該是我分配到的太小顆了....)

arrow
arrow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