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  在我認識的許多女孩兒中這是個有魔力的關鍵字

就像電腦一樣 , 在他們耳邊輸入 "炸雞"

得到的回覆大多都是 "油" ,  "膩" , "我不能吃太多肉" .....等等否定的答案

但是在他們耳邊輸入"抹茶"

結果往往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

 

當然世事無絕對

你們家的我不知道 , 我們家的璧媽.......

這簡直是一條萬用的公式

在我還沒找到其他的璧媽通用公式前

我們去台灣吃了抹茶 (就在回家路上)

我們去日本吃了抹茶 (這沒甚麼大驚小怪的吧)

我們去峇里島吃了抹茶 (這就有點........)

抹茶的里程持續拓展中.......

 

 

京都抹茶庵(丸久小山園日本茶販賣店)

地址:香港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二樓211號鋪

(香港的二樓通常是台灣的三樓)

(地鐵尖沙咀N4出口就看的到K11的指標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yotomachaan.hk/

營業時間:(以官方為主)

星期一到四 12:30~22:00

星期五到六 12:00~23:00

星期日        12:00~22:00

電話:34682254

 

丸久小山園01.jpg

在香港的商場可以坐的位置不多 , 您會需要很多可以坐著休息的甜點鋪名單

 

丸久小山園02.jpg

在門口觀望了一下 , 只聽過中村藤吉 , 三星園 的我們就進場了

(我們一直都是用味覺來記憶 , 名字甚麼的 , 踩到雷才會記得)

 

丸久小山園03.jpg

編繩的椅子 , 坐上去雖然沒有沙發的舒適 , 但是也非常安穩

 

丸久小山園04.jpg

一翻開就是先找低消怎麼算....這應該是男孩跟女孩的差別吧

 

丸久小山園05.jpg

香港在下雨前的悶熱跟炎熱的高雄...有過之而無不及啊啊啊~~ 我馬上就被那杯抹茶冰塊吸引走了

 

丸久小山園06.jpg

還有這照片中抹茶醬流出來的抹茶流心蛋糕捲.....

我不能忍受甜點對著我吐舌頭的挑釁

我要用港幣讓他下架....

 

丸久小山園07.jpg

最先上的就是抹茶流心蛋糕捲 , 流勒流哩流勒....除了紅豆我看不出其他甚麼可以流出來的東西

(他就是抹茶幕斯蛋糕捲 , 吃起來搭配甜紅豆十分得搭 , 在你嘴裡充滿抹茶香要苦不苦的時候 , 來一口甜紅豆適時地跳脫出抹茶的世界)

 

丸久小山園08.jpg

女孩兒堅持要蛋糕捲跟熱抹茶牛奶合照 , 還是要說一句 流勒流勒流勒 , 被流心兩個字騙了

 

丸久小山園09.jpg

我心愛的上場了 , 一杯冰牛奶加上一杯抹茶冰塊

(點飲料都有附上茶凍的樣子 , 外表是茶凍口感卻像是菜燕)

 

丸久小山園10.jpg

抹茶冰塊跟一般家裡用開水冰塊不太一樣 , 沒那麼扎實

稍稍大力一點咀嚼就可以把冰塊咬散讓抹茶味充滿口中

這是我用冰牛奶倒進去冰塊杯內 , 可以看出冰塊的組織排列有點像針葉狀

所以有敏感性牙齒的朋友們也不用太擔心

 

丸久小山園11.jpg

這一張照片說明跟你一起用膳的朋友很重要

我的對面坐了一位牛奶控跟抹茶控合一的大魔王

在我的抹茶冰塊還沒融化的時候 , 他就在肖想我的冰牛奶了

我努力地用小湯匙把抹茶冰塊攪散增快融化速度

沒錯 , 在我的冰牛奶還有一口狀態下 , 我冰塊融化光了

 

抹茶冰塊完整的溶化後 , 充滿抹茶味的冰牛奶敲好喝

但只剩一口

 

 

-----------------------------------------------------------

丸久小山園是一個有300多年歷史 , 並且由第一代傳至第十一代的抹茶世家

可以從這連結去了解一下丸山小久園 http://www.eisland.com.tw/Main.php?stat=a_rBtqqyp

原來香港店不是丸久小山園的直營店 , 至少加工類的產品是用丸久小山園的原料製成

有在意品牌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