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令人感傷的日子

 

同行的伙伴因為假的問題需要提前一天回國

 

少了你們兩個 , 相信我.....我們也吃的心不在焉

 

美食當前但我們的心都繫在你們身上

 

不知道有沒有趕上飛機...

 

不知道安全降落沒....

 

不知道安全到家沒...

 

 

 

 

 

上面那段話你相信嗎?!我是不相信

 

 

目利きの銀次01.jpg

 

這一家居酒屋 , 在來之前做過功課 , 光是看到滿滿的木桶外觀我就想來了

我們第一天住的是東橫inn那霸新都心店 , 第四天住的是superhotel新都心店 , 這兩間旅館離這間居酒屋都很近 , 大約走過新都心公園就到了 , 所以不是因為你們回家我們才來這間店的唷!!啾咪

 

目利きの銀次02.jpg

門口就有一個好大的銀木桶 , 據網友表示好像只有這家店外觀才這麼特殊 , 我對掛著燈籠的店最沒抵抗力了 , 現在又多了一個掛滿木桶的店

 

目利きの銀次03.jpg

 

一開門進來 , 真的掛滿木桶不騙你 

我們今天兩個人 , 用餐時間大約是晚上九點 , 我不知道平常日星期一的居酒屋這樣人潮正不正常 , 但是這應該是口碑的保證了

 

目利きの銀次04.jpg

 

我們一推開門就看到這櫃蝦子 , 在菜單上好像寫著海車老 , 我們點了兩隻烤海車老1200日元 , 根據店員比手劃腳的功力跟我們的理解能力 , 大概是指可以炸可以烤 , 如果只點兩隻的話要選同樣的烹調方式 , 不能一隻炸一隻烤 , 根據剝蝦達人形容殼超好剝 , 肉質彈牙有力極鮮甜

 

目利きの銀次05.jpg

 

坐好位置後 , 再來一張滿滿的木桶照 ,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木桶密集恐懼症的

 

目利きの銀次06.jpg

 

之前跟伙伴們去過別的居酒屋 , 滿滿的日文菜單 , 也有聽過在日文菜單上隨意一指 , 讓老天幫忙點菜  , 老天卻叫他吃白飯配生蛋的

 

目利きの銀次07.jpg

 

滿滿的圖文菜單 , 我可以肯定今晚不會有滿桌的白飯或滿桌的湯了

 

目利きの銀次08.jpg

 

我們的位置剛好在出菜口 , 可以觀察大家點了什麼!!!!

當店名物幾乎人手一盒 , 這樣滿滿一盒500日元 , 就算台幣500元也算便宜了

 

目利きの銀次09.jpg

 

馬上來一張實物照 , 四種魚各三片生魚片 , 一顆扇貝 , 兩隻生蝦

 

目利きの銀次10.jpg

 

在還沒點菜時 , 他就先上了烤爐 , 剝蝦達人覺得奇怪我們還沒點菜呢?!(我找的功課是說店家會送小菜海菜湯 , 但遇到烤爐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是什麼戲碼了)

 

果然不一會兒 , 站櫃檯的店員就端這個木捅過來 , 並且講了一長串日文 , 但有聽到關鍵字"殺必斯" 我們就放心了

 

 

有貝類 , 花枝腳 , 蟹腳 , 蝦子可供選擇

 

目利きの銀次11.jpg

 

剝蝦達人當然選蝦 , 我則選了貝 , 蔬菜串一人一串

 

目利きの銀次12.jpg

 

再補一張生蝦特寫 , 當我們在專心烤貝類的時候 , 這隻生蝦竟然在向我們招手.........

把他夾出來 , 他已經被剝殼處理到剩頭跟尾了 , 第一次你正在咬他的肉 , 他腳還在招手的 , 這種鮮度什麼都不沾就直接入口了 , 蝦味的鮮甜滿溢口中 , 過多的形容都是多餘 , 此時我只想說有牙齒讓生蝦彈一下 , 是幸福的!!!!

(因為烤爐還沒撤 , 所以我們把生蝦的蝦頭又拿上去烤 , 這又是另一種美味了)

目利きの銀次13.jpg

 

簡簡單單的明太子蛋捲 , 單吃蛋捲可以品味到淡淡的高湯味及蛋香味

 

目利きの銀次14.jpg

 

一用筷子夾開 , 中間簡直就是一管明太子 , 不像有的養生餐廳明太子給的意思意思 , 生怕太鹹得高血壓一樣 , 除非你有白飯 , 要不然別像剝蝦達人單吃明太子還嫌人家鹹

 

目利きの銀次15.jpg

 

烤一下子 , 小扇貝就開門見客了 , 原本我們還在擔心要怎麼打開他 , 照片中是有多烤過一下的扇貝 , 出門在外還是別跟自己的肛門過不去 , 多烤了一下依然是滿滿的鮮味

 

目利きの銀次16.jpg

 

看不懂什麼魚的烤魚 , 我們只看到關鍵字"厚"

 

目利きの銀次17.jpg

 

什麼叫"厚"  , 請以那片檸檬當比例尺

 

目利きの銀次18.jpg

 

我有個夢 , 我想吃魚眼睛 , 我想吃很大很大的魚眼睛(但我週遭遇到的人都說很腥)

今天我圓夢了 , 這應該是醬油糖的魯法 , 骨頭沒辦法咬碎吃掉 , 但這份量再多給我一碗白飯我應該就飽了

 

目利きの銀次19.jpg

 

橫拍面 , 魚眼睛下是一整圈的膠質 , 建議點這道的朋友們最好搭配啤酒 , 至於那骨間的血合肉跟豆腐 , 也是美味不已 , 我是把骨頭一塊一塊咬開 , 吃的極乾淨

(是說還是有一點魚味 , 如果介意的朋友就斟酌 , 要不然我下次去還是想點)

 

目利きの銀次20.jpg

 

有了啤酒就想來一點串燒 , 兩串雞肉 , 一串雞心 , 一串雞胗 , 左二那一串培根起司也是強烈建議最好有啤酒 , 一入口一咬合 , 培根內的起司就爆炸滿嘴 , 這時候搭配沖繩的Orion生啤 , 瞬間將滿嘴膩味昇華到不一樣的境界 , 啊如果沒有啤酒勒........大概會當機五分鐘吧!!

 

目利きの銀次21.jpg

剝蝦達人在點菜時 , 超級餓超級想吃一碗麵 ,  我們也一直在等麵 , 後來才想到日本人的習慣好像是主食會最後上........

 

果不其然 , 這碗麵最後上!!! 所以大家點菜時要注意唷!!!

 

這一碗柴魚高湯的豬肉麵 , 附上辣醬及蔥花 , 店員還用英文加上手語比說 , 辣醬加太多會 "嘩嘩嘩然嘩啦啦啦啦"  那畫面請各位看倌自行腦補嚕

 

最後一道湯麵 , 簡單的湯頭 , 在前面幾道激烈的火花碰撞及冰生啤交雜後 , 暖湯入胃 , 讓味覺收斂一下也讓身體舒服許多

 

 

我們去的時候 , 所遇到的店員 , 都會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 也會用肢體動作加以說明 , 這絕對是大加分的 , 但是人潮真的很多 , 我們是運氣好兩個人馬上被安排板前 , 門口還有一堆人在看蝦等待中 , 還是請大家人多或是有小朋友的就要注意預約看看

剝蝦達人猜我們今天大概吃了8xxx日元 , 我則是猜7500日元 但是今天用餐總共6501元 , 含兩隻海車老1200元 , 及兩大杯Orion生啤

 

 

目利きの銀次 新都心店

店名 目利きの銀次 新都心店

住所 沖縄県那覇市天久1-9-19

電話 098-863-3442 (沖繩可利用電話號碼導航 , google map 也可以用電話搜尋)

営業時間 18:00~翌2:00(L.O. フード→翌1:00、ドリンク→翌1:30)

回鍋率 100%(可列為必來餐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晃笑龐 的頭像
    晃笑龐

    我喫故我在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