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 , 在香港隨便撞都撞的到的翠華跟澳門茶餐廳

現在可能要仔細GOOGLE一下

還不見得附近就有

應該是不會消失 , 不過我們還是留一篇記錄吧!!

 

翠華餐廳

官網:http://www.tsuiwah.com/cn

地址:尖沙嘴加拿芬道2號地下及一樓 - 尖沙嘴加拿芬道店

(尖沙嘴地下鐵出口D1或D2就看的到了)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0700~0200

星期五至六:0700~0300

(各分店時間不同 , 請點官網進去確認)

 

翠華十大名菜:http://www.tsuiwah.com/cn/business/restaurant/brand_food/

 

香港的茶餐廳文化

營業時間長 , 逛街逛到累的話

隨時都有東西吃

But

不是找到茶餐廳就可以早餐吃牛排之類的

每個時段都有各自賣的東西

 

這邊來介紹一下 , 我們已經固定會吃的東西以及這次試的菜色 

還有一些你有可能會犯的錯誤!!!!!

 

翠華01.jpg

奶油豬仔包  18元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價格 , 詳細請依現場的菜單為主

一分兩塊的法國麵包 , 烤的酥酥脆脆但不到硬的程度 , 裹上邪惡到不行的奶油 , 上桌前再淋上讓你尖叫的煉乳

就是這麼簡單 , 但卻讓我們每每經過翠華都會點的一道點心

(我不喜歡必吃這個字眼 , 但.....有人連我經過香港機場的翠華都叫我外帶回高雄)

華星跟翠華我投翠華一票

香港 香港大學 華星客棧 就是愛校長多士

 

翠華02.jpg

奶茶

這是茶餐廳必備的東西 , 點主餐有時候會附 , 凍飲+2元港幣

通常上桌的熱奶茶都是沒加糖的 , 這是我們文化的不一樣 , 香港茶餐廳桌上都有一罐糖罐

就裝在我們平常吃麵會加辣油的鐵罐內 , 記得加一下比較好入喉

 

這趟香港行

同夥的女神點了一杯飲料叫做茶走

茶走=>加煉乳的奶茶

But

切忌喝之前要攪拌均勻

女神把奶茶喝到剩一點點 , 留了一杯底的煉乳給我們試喝

正是茶走了 , 煉乳留下來了!!

 

翠華03.jpg

自家製魚蛋粉

這其實依魚漿種類跟麵的種類可以分很多細項 , 所以價格也是依現場價格為主

如果同行有熱湯控的話 , 每一餐沒有熱湯不行的話 , 我十分推薦這種魚蛋粉

湯頭搭配起來還蠻舒服的!!

 

翠華04.jpg

沙嗲牛肉撈麵

這是這次新試的菜色 , 撈麵跟牛肉吃起來中規中矩 , 沒有特別突出

 

翠華05.jpg

咖哩豬扒飯  52元

這是白飯控的我十分大推的 , 雖然價格接近台幣200塊左右 , 但是CP值超高

帶骨厚肉豬扒兩塊 , 咖哩類似印度咖哩偏辣的跟白飯超搭 , 豬扒底下還藏著幾塊馬鈴薯

我個人食量不小 , 但這一份就可以打發掉我

食量小的女生建議分食

 

 

翠華07.jpg

冰鎮芥蘭

來到香港 , 要遇到蔬菜的機會真的不多

人在肉河漂 , 腸道也是要顧

只是這芥蘭有讓我驚艷到!!!!!!!

看他長度媲美菜單!!通常這麼長的芥蘭直覺應該會很老

But

這一整根芥蘭我可以用門牙一段一段咬下去

就像吃小黃瓜一樣清甜

完全沒台灣芥蘭的苦味

 

同行女神們馬上一人一根

 

 

 

翠華09.jpg

常常丟人家的醜照 , 總是要還的!!! 這張真的醜到不行

我們不做作走天然風的!!

 

 

翠華06.jpg

這一杯是甚麼鬼

真材實料姜檸樂 , 生薑檸檬可樂

完完全全看不到一絲的氣泡

Why?!

 

因為點餐的最後 , 那個熱湯控跟店員說

全部都熱的...................

全部都熱的...........

全部都熱的......

全部都熱的..

 

該死的我怎麼忘了我有一杯姜檸樂呢!?

 

 

不過我也發現一件事

當你的桌上有一杯熱的可樂的時候 , 你想喝冰可樂的慾望是呈倍數成長的

 

(茶餐廳省錢小秘訣 , 想喝冰奶茶可以只要一個人加2元就好 , 一上桌就把他的冰塊搶來 , 這樣就有一杯冰奶茶跟一杯微冰奶)

 

既然有我的醜照 , 也要附上女神吃芥蘭影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晃笑龐 的頭像
    晃笑龐

    我喫故我在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