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村藤吉 , 初體驗是在京都車站

那一年我印象深刻

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抹茶名店 , 大家都點了跟抹茶有關的品項

就是有個人點了清湯拉麵

真的很有骨氣 

 

今年

我把這個人娶進門了

現在的她 , 比我還愛抹茶

去到哪都要試 

趁著婚假 , 我們衝了!!自駕到宇治吃抹茶去......

 

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電話:0774-22-9500

官網:中村藤吉

營業時間及定休請以官網上的資訊為主

 

 

日本租車自駕真的蠻方便的

除了輸入電話號碼就能導航外

地圖也是簡顯易懂 , 平等院店沒有停車場

我們是停在半天計費一次的停車場 , 再步行前往約5分鐘

本來也是一群人浩浩蕩蕩

但因為我想跟老婆的媽媽和阿罵獨處

所以傳錯的位置給另一台車

他們去了中村藤吉的總店

(總覺得我們老人車被趁機拋棄了)

 

中村01.jpg

中村藤吉 , 含總店總共五家店 , 分別在京都 , 東京 , 大阪 , 宇治

我個人覺得不錯的地方是每家店都有各自的特色

 

中村02.jpg

這邊是外賣區 , 平等院店的營業時間大約都5點多就關門了

 

中村03.jpg

這邊是茶室 , 是我們內用休憩的地方

 

中村04.jpg

驚!!...........    這篇食記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幸好經過破英文溝通之後  

我們得到了L.O大神的庇佑

(Last Order 平等院最後點菜成就達成!!)

 

 

中村05.jpg

色彩鮮艷的桌巾 , 這時候我們仍在擔心另一車的同伴趕不上最後點餐

(沒想到她們開開心心的拋下我們去總店)

 

中村06.jpg

這是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的王位 , 最適合情侶坐在一起 , 賞花賞月賞秋香了

 

中村07.jpg

蜜月嘛 , 今天沒有極限!!  我們四個人也是把六人桌點到滿滿滿

 

中村08.jpg

以下就由非專業抹茶甜點麻瓜來稍稍介紹

樓上這道 , 兩球抹茶冰淇淋+抹茶凍+圓仔+甜紅豆

簡簡單單的搭配 , 但沒有人是配角 , 任何一品項單吃都會讓你有發光的感覺

冰淇淋帶有濃厚的抹茶香 , 抹茶凍軟軟潤滑跟圓仔那QQ不黏牙互為對比

在你滿口抹茶香的時候 , 來一口甜死人不償命的紅豆泥

這樣四味轟炸下 , 怎麼搭都不會讓你味覺疲倦

 

中村09.jpg

這道上的時候 , 我跟老婆在逛茶室內的小販賣區

回來坐好後 , 看到這一道 , 不免心生疑惑 

冰的抹茶紅豆湯飄著兩塊冰塊我看得懂!!但是旁邊醬菜我有點不懂

阿罵這時就跟我說

ㄟㄟ.....督仔黑小姐貢 , 這愛喇這會  

(ㄟㄟ.....剛剛小姐說,這兩樣要放一起攪拌)

 

我....

我....

竟然敢懷疑阿罵

可是喇這會....這吃法有點新潮啊

 

我就等服務生來

用手指比比抹茶湯 

再用手指比比醬菜

然後左右手指在胸口畫圓

 

服務生一看就懂 , 可能有跟我一起修過肢體語言的課

也不用破英文或是日文回覆我

直接對著我比一個大XX

然後左手指黏著右手指 , 再分開兩邊 , 有點像愛心的頭一樣

(誰說去日本一定要英文或日語)

重點醬菜的功用就是 , 紅豆太甜的話解膩用

 

中村10.jpg

這一樣是冰淇淋系列 , 還有附上抹茶糖漿

 

中村11.jpg

這個熱抹茶就是.......   適合對茶有愛的朋友們

要是熱愛甜品的螞蟻們就跳過這一道吧

不是不好 , 這茶香太高雅 , 太濃厚 

在甜點完喝這杯就有點像是

歡度了一整個暑假 , 突然接到通知明天開學的感覺一樣

 

中村12.jpg

天色開始昏暗 , 這個十字就是中村藤吉的標誌了

 

中村13.jpg

這是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女兒媽媽和阿罵牽著手一起漫步

女兒向右 , 阿罵向左 , 媽媽擔起中間的橋樑

中間的辛苦卻鮮少有人了解

重點是.....

 

這不是我的蜜月嗎?!

阿你們牽著手就走了!!沒人要等我唷...........

 

 

--------------------題外話------------------------

我們後面到總店找同伴

發現

總店雖然營業到7點左右

但是Ladt Order也是到5點半左右

自由行的朋友要小心這個陷阱唷!!

arrow
arrow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