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水上市場是我們參加一日旅遊團的行程之一

在早上去過

邦芭茵夏宮

安娜教堂

柴業蒙坤大佛寺

時間也來到了中午放飯的時候

來看一下我們是如何在水上市場找到榮耀的

 

大城水上市場 Ayutthaya Floating Market

大城水上市場官網

地址:Phai Ling,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大城 13000泰國

電話:+66 35-881-733

營業時間:10:00~20:00

(此為官網公布時間,請以實際時間為主)

門票每人200泰銖

 

大城水上市場01.jpg

在進入園區後,先搭這種噴水式棚棚船遊園一圈

 

大城水上市場02.jpg

妳看看妳看看,連我一起搭上船還不用左右平衡重量,這船十分的牢固唷

(右邊有我,左邊有.....哪位女豪傑跟我一起平衡船身的,自己自首唷!!)

 

大城水上市場03.jpg

這是我們的掌舵師傅,由衷地佩服掌舵功夫,這種噴水式的船要怎麼倒船呢?!

 

大城水上市場04.jpg

繞園一周大約10分鐘左右,可以趁這個機會瞄一下周遭賣吃的東西

 

大城水上市場05.jpg

我們這幾天得了一種看到飲料攤就要買泰奶的病,還有買泰奶綠買到抹茶的病

 

大城水上市場06.jpg

這邊買小吃除了問多少錢外,還要問他沾醬是 SPICY OR SWEET?!

要不然淋下去就整路都要厚嘴唇斯斯叫了

 

大城水上市場07.jpg

不得不佩服,團友拍到這張十分強大的在地人逛水上市場照

那手勢、那身態、那腳步一整個就是霸氣外露

 

大城水上市場08.jpg

這邊要說一下,我們遇到第一家餐廳就入甕了

老實說這家的菜飯並不美味

 

大城水上市場09.jpg

這是薄豬肉片裹厚炸粉搭酸甜醬汁的手路菜,一口咬下去,厚炸粉塊的油水在口中噴射出來,豬肉片那麼薄怎麼會有油水呢?!原來是起鍋油溫太低,整個鍋子的油又吸回厚炸粉內啊!!

 

大城水上市場10.jpg

這是一道很厲害看起來有點複雜的粉絲拌海鮮,厲害的地方就是拌勻後拉起一大口放進嘴後,粉絲是粉絲、海鮮是海鮮、醬汁是醬汁立刻分的清清楚楚

 

大城水上市場11.jpg

雞肉沙嗲,別看雞肉片薄薄的,後面有幾隻咬開後,肉還是粉嫩粉嫩的顏色。

我大概是本團唯一去下一個行程體驗10元泰銖冷氣廁所的團友吧

 

大城水上市場12.jpg

這是這次大城水上市場的唯一亮點,辣炒空心菜無誤,亮點我們放到最後再說

 

大城水上市場13.jpg

魚豆腐,這完完全全就是家鄉味

走出門去,邁開腳步走到最近的鹹酥雞攤,拿著小籃子跟老闆說我要一片5元的魚板,幫我切成小方塊狀,不要胡椒粉不要辣,給我一小包醬油膏。這就是上圖的美味了!!

 

 

 

大城水上市場14.jpg

一直在找打拋豬,卻一直點到怪怪的豬肉燥,除了九層塔跟豬肉外,上面這道菜跟打拋豬完全沒關係,非要取個名字的話就是阿斯阿斯厚嘴唇豬肉燥

(後來問導遊打拋豬要怎麼說  音同 嘎拋母=>母要拉個尾音 )

 

 

大城水上市場15.jpg

這一大碗泰國米飯,真的有點吃不習慣

撈一匙米飯到盤子裡,飯粒就開始散開完全不團結.......

不團結的米飯當然也沒口感可言嚕

 

大城水上市場16.jpg

非要說CP值最划算的應該就是飲料了,我明明買的是一杯40元泰銖的飲料,店家卻給了我無法想像多的冰塊跟糖........

 

上面黑咖啡的主人喝到後面根本喝不下去

 

大城水上市場17.jpg

除了想吃點青菜外

這菜單絕對是我們點這道菜的主因

感覺沒點他的話

早晨就不榮耀了

 

 

---------看文章學英文---------

回到台灣後我很好奇到底怎麼翻會翻成這模樣

我查了一下

牽牛花的英文是 morning glory

空心菜的英文是

water spinach

water convoevueus

ong tsoi

還有一種叫 water morning glory

知識回答中有人回答說

因為牽牛花和空心菜的花十分相像

所以有些菜單直接寫空心菜是 morning glory

照字面翻譯的話 就是早晨榮耀

--------------------------------

 

除了上圖中的美食,光是餐廳也有三四家

希望大家可以綜觀全局後再來做決定

我們吃完沿路逛回來發現

越後面越有FU,光是食器都不同等級了

 

在河流中間的舞台,平日跟假日都有三四場的SHOW可以看

要注意的是,SHOW開演前,演員會沿著園區划船放大龍炮,要小心別被嚇到唷!!

綜合以上,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來體會一下

為了榮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晃笑龐 的頭像
    晃笑龐

    我喫故我在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