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崖洞,聽說除了台灣九份之外

另一個很接近神隱少女的景點

來到重慶又非試麻辣火鍋不可

 

很怕麻煩的我

決定把這兩個點合在一起了

 

重慶小天鵝洪鼎火鍋旗艦店

地址:重慶市渝中區天成巷402號洪崖洞民俗風貌區4樓

電話:023-63039901

官網:重慶小天鵝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30

 

洪鼎01.JPG

不得不說,我好像對打著紅燈籠的美食完全沒抵抗力......

 

洪鼎02.JPG

一進門口就先看老闆娘的事蹟,重點是旁邊的兩種鍋的分別

(大家常看到的鴛鴦鍋和不常看到的子母鍋)

 

洪鼎03.JPG

兩三層樓高的建築,內部還表現出宮殿風的品味

 

洪鼎04.JPG

我這個重慶火鍋的菜鳥,突然看到菜單也是.......無從下手

(先從必點的毛肚,腰片,鴨血來試試吧)

 

洪鼎05.JPG

冬天大概是重慶的淡季吧,我們兩個人坐了8人桌........

(挾菜要站起來只差沒抬腳跨過去挾了)

 

洪鼎06.jpg

火鍋上爐了 , 辣鍋+原味鴛鴦鍋  98元人民幣

大家有看清楚筷子挾的那塊是甚麼嗎?!

上來鍋子後,服務生開火讓紅鍋的牛油慢慢融化成上圖的樣子

趁牛油還沒完全融化,挾起來拍給大家看看

(是說重慶火鍋好像沒甚麼看人家在喝湯的)

 

洪鼎07.JPG

香油碟  1人份10元人民幣

重慶小天鵝比較人性化一點,除了香油蒜碎外,還有一般我們常見的醬料區可以調用

(但是收費就是看人頭收的!!所以醬料大家也放心試吧)

 

洪鼎08.JPG

璧媽調了蔥香菜版的香油碟 

 

洪鼎09.JPG

鮮毛肚   56元人民幣

一般來說是進去鍋沸騰的地方涮個七上八下就可以吃了

也有行家說別在意幾上幾下,邊邊捲起來就可以吃了

除了賣相外 這一整片的毛肚在涮到邊邊微捲馬上泡進香油蒜碎裡

藉著剛燙上來的溫度,讓香油蒜碎的香味在嘴腔裡迸發出來

那爽脆的口感 ,那滿滿蒜香不嗆的香油味,

在咀嚼幾下後

就是麻辣鍋的後勁來了

WATCH   OUT!!

 

洪鼎10.JPG

大刀腰片   32元人民幣

台灣常見的麻油腰子,在重慶麻辣鍋裡片的了一片一片的腰片

應該也是為了大範圍的接受紅鍋的擁抱

可惜不知道是材料還是方法錯誤,我個人還是覺得有一股腰子的味道

根深蒂固的就是應該要炒薑炒麻油

有機會試試的朋友們再跟我回報一下嘿

 

洪鼎11.JPG

細爽鴨血  10元人民幣

說鴨血是麻辣鍋的靈魂應該大家都不會反對吧

麻辣鍋可以不點肉,但是我一定要見血(鴨血鴨血鴨血)

一整碗的鴨血切成片狀

下去煮後沒散掉,但是口感跟台灣的又不太一樣

小天鵝的鴨血更嫩一點,連筷子稍稍力道沒拿捏好就會挾碎鴨血了

璧媽常說我是筷子白癡....我還是用湯匙好了!!

等等變麻辣鴨血粥......

 

洪鼎12.JPG

娃娃菜  12元人民幣

因為這次找了有鴛鴦鍋的重慶麻辣火鍋

所以璧媽熱愛的青菜也浮了上來

只是.....這娃娃有點巨嬰啊........

 

洪鼎13.JPG

豆皮  10元人民幣

來到大陸遊玩最不習慣的就是.....豆製品的叫法

雖說炸豆皮跟豆皮都是煮麻辣鍋的好夥伴

但是來大陸叫油條就要小心了

自從上次去海底撈叫了一盤油條....

(一大盤像麵包一樣的油條,吃完我嘴唇也腫的像油條一樣)

 

洪鼎14.JPG

精品鴨腸  42元人民幣

就是火鍋常見的脆腸,但是大陸的處理方法跟台灣不太一樣

小天鵝好像還有鵝腸,這在台灣就比較少見,鵝腸會比鴨腸肥油更多一點

 

洪鼎15.JPG

脆口豬黃喉  48元人民幣

這也是莫名的巨大....

黃喉是四川火鍋中的一種食物,來自豬、牛等家畜的主動脈弓,(一班為主動脈,又稱心管,常被誤解為食管或氣管)

 

台灣常看到圓圓一管一管的,這邊似乎比較喜歡以片狀來呈現

一樣是耐煮入味爽脆的食材,再大片也吃

 

洪鼎16.JPG

脆骨羊肉捲  48元人民幣

說真的,在上面那些內臟食材的光芒之下

我該怎麼說說這些羊肉呢?!

爭氣一點好嗎?!

就是羊肉,就是羊肉,就是羊肉

 

洪鼎17.JPG

兩個人點了這一整桌外加一扎的酸梅汁  28元人民幣

酸梅汁對我們而言,有點太甜

但是不靠他解辣也不行........

 

洪鼎18.JPG

我們一共吃了458元人民幣

好吃,第一次的重慶火鍋吃甚麼都新奇

以當天的服務

當天食材的新鮮

位在洪崖洞這樣的觀景區

我想458應該也是情由可原了吧

 

 

但是在這趟回到高雄之後

讓我再選一次的話

我應該會選擇去吃李串串

重慶 較場口 李串串老店(李杰創立) 微微辣初體驗

(有沒有愛吃辣的隊友一起去的啊啊啊啊啊!!!!)

 

最後附上我們在地鐵常看到的一段話

 

我們不賣鴛鴦鍋 ,最低讓步是微微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晃笑龐 的頭像
    晃笑龐

    我喫故我在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