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重慶這個令人留戀的山城

試過了串串、麻辣鍋、冰粉等等

在跟璧媽的菊花妥善的溝通之後....

可以吃點辣又不要那麼辣的選擇

 

 

 

 

 

 

 

 

 

今天就是你了!!  川菜

我們在網上選了一間號稱在重慶有諸多連鎖的~~~

 

舌尖記憶(日月光店)

地址:民權路89號日月光中心廣場二樓

電話:67879166

官網:舌尖記憶

營業時間:

10:30~14:30

16:30~21:30

 

舌尖記憶01.JPG

今天用餐的時間有點晚了!! 沙發跟擺設有點復古的味道

(我此時應該要發現沒甚麼人潮這疑點的......)

 

舌尖記憶跟一般川菜餐廳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

有許許多多吸引眼球的菜色

美其名是很潮很時尚的川菜館

但...........讓我們眼球看下去................

 

舌尖記憶02.jpg

環球一號   12元人民幣

如果可以的話!!名字改成籃球一號也不錯!!

可以把夜市常見的炸芝麻球,做的像籃球那麼大顆 ,約等於台幣55元左右

這CP也算蠻高的!!!

 

但.....

這畢竟是油炸物啊!!

在敲碎後,璧媽吃個一兩片就陣亡了

(是的!!璧媽就是一個一直陣亡的豬隊長.....)

我勉勉強強撐到剩半顆也陣亡了!!!

裡面太油膩了......

這是道看起來很爽,吃起來很膩的菜

 

舌尖記憶03.JPG

京城的茄子  20元人民幣

裹漿炸過的茄子

調味有點像拔絲的感覺

鹹鹹甜甜的風味其實還不錯!!

 

但.....

不管哪裡來的茄子

涼掉了都是大扣分的!!

千千萬萬要記得趁熱吃唷!!

 

舌尖記憶04.JPG

手抓羊排  68元人民幣

這看起來乾乾癟癟的羊排骨

可是讓我捨不得動筷,直接動手抓的硬菜啊!!

 

外層滿滿的孜然香

大口一咬下

羊羶味或著些許羊油的筋膜

一個不小心連手指頭都啃進去了

 

但....

下面鋪著吸羊油的薯條就有點恐怖了

璧媽又是主動去踩雷

這一邊在啃著羊排么喝著香,那邊在吃著薯條埋怨著膩

隊友!! 薯條就別吃了吧.....

 

舌尖記憶05.JPG

記憶中的糖排  29元人民幣

重慶 較場口 九鍋一堂 給蜜餞吃的酸菜魚 ,試過了糖醋排骨

硬是在這又點了一次

真的

一模一樣........就是甜而已

 

舌尖記憶06.JPG

隨炒時蔬  18元人民幣

媽媽說  在外吃飯  蔬菜要有

難得可以吃到不辣的菜餚,這盤沒缺點可說

 

舌尖記憶07.JPG

麻婆豆腐  9元人民幣

看著這賣相,豆腐蔥花再淋上紅油.....

別被騙了!!

這麻婆不是我的菜.....

從小到大,台式的麻婆豆腐也吃過不少

我不接受不下飯的麻婆豆腐....

空有賣相,卻不麻不辣不下飯 

(豬隊長也舉雙手表示同意)

 

舌尖記憶08.JPG

櫻花之戀  11元人民幣

四顆小球,各藏了朵櫻花

看起來粉嫩粉嫩的感覺

在黑糖蜜海中晶瑩發亮......

 

但...

雖然名字很日式,擺設很日式,食材很日式

就連收費也很日式

在一切都很滿意的我吃下第一口後....

這熟悉的口感....

菜燕 ...

是路口小發財車扛著一冰櫃在滿街上賣的菜燕

是一平行四邊形大小賣著10元台幣的菜燕

我哭了.......

 

舌尖記憶09.JPG

我不承認我今天踩了雷

就當我們買了門票賞了菜

是我們功力不足

無法在琳瑯滿目的圖片和菜單下找到真愛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找出你們的鎮店之寶

如果可以加上一個期限的話

我希望是下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