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日本住有廚房的民宿

第一間是京都的馨樂庭 , 比較像酒店式民宿 

這一間就是標準民宿了!!包含要跟房東親自接洽 , 聯絡check in時間

房東會用日文 , 英文 , 日文腔很重的英文來跟我們解釋

大概就是 微波爐跟烤箱別一起用 , 晚上別開窗有昆蟲會進來之類的

 

-------------------------------------------題外話------------------------------------------------

房東解說完畢後 , 總是要客套的問還有問題嗎?!

民宿的網頁上有提到 , 到海灘只要三分鐘

我就一直想去那個沙灘看看 , 便順口問房東 , How to go to the beach?(別挑我文法了)

沒想到一個小問題引法了日台大戰.......

房東太太開始滑手機想要搞懂我的意思

我不甘示弱想要表示台灣的app也是很強的 , 跟著滑手機

房東一看我跟他老婆尬上了 , 也拿出手機出來滑

目前處於二打一的局面

我的三個隊友們..........兩個站在我旁邊一直責問我幹嘛為難房東

(四打一啊...慎選隊友)

剩下一個不知道去那裡了

 

說時遲那時快 ,  房東太太率先拿出口頭翻譯的app試著讓我講出口讓app直譯

但我想說只是想要趕快找出海灘照片給房東看 , 所以我腦中一片空白

而我的三個隊友則是換了一下站的位置 , 繼續責問我幹嘛為難房東

(慎選豬隊友)

 

 

房東太太一看不行 , 就打了一行句子 , 立刻很有自信的拿給我看

我看房東太太應該懂我的意思了 , 接過房東太太的手機 , 看到一行中文字

 

 

今天是個好天氣的日子 

今天是個好天氣的日子

今天是個好天氣的日子

(懂解謎的朋友們 , 可以教教我這句話在提示什麼嗎?!)

 

 

我想這回合是房東太太贏了 , 我後悔提出怎麼去海攤的問題

房東又跳出來比手畫腳 , 依我快當機的頭腦體會大概是  "今天天氣不好 , 別去"

----------------------------------------------題外話-----------------------------------------------------------

 

開始來介紹這間民宿及超豪華晚餐

 

一開始是在Airbnb找到房東的網頁

 

yaka01.jpg

聯絡好Check in的時間 , 並跟房東要了導航的Mapcode

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 , 先停好車附近繞一繞

 

yaka02.jpg

 

這是一間兩房一廳一衛的民宿 , 帶有廚房跟洗衣烘衣機 , 功能十分強大

 

yaka03.jpg

 

朋友啊朋友 , 看到這一幕你難道不會想要問房東怎麼去前面的那片沙灘嗎?!

(還在等房東的時候 , 前面路盡頭右轉約3分鐘的路程就有一間24h的Lawson)

 

yaka04.jpg

 

房東十分貼心 , 我們到的時候開始在下小雨 , 所以傘架那邊一共有三把傘

 

yaka05.jpg

 

這是三位女主人外出Shopping , 我在家整理善後並洗好草莓等女主人們回來

(地位低下)

 

 

yaka06.jpg

 

第一櫃是餐具 , 刀具    第二櫃是杯子 , 大盤子  第三櫃是碗公 湯碗之類的

 

yaka07.jpg

 

醬料類 , 湯鍋跟平底鍋 還有清理用具

 

yaka08.jpg

 

房東只有要求微波爐跟烤箱不要並用 , 廚房的機能真的很強大 , 話說房東在冰箱裡面還備了我們四個人喝不完的飲料(房東拉開冰箱門然後說 "ALL FREE" 的時候 , 真的很讚)

 

yaka09.jpg

 

廚房跟客廳相連 , 在看到沙發的時候 , 我就已經宣示主權 , 晚上誰都不能跟我搶

 

yaka10.jpg

 

沙發躺著蠻舒服的 , 坐在左邊那邊時 , 會有一種沙發包著你的感覺(太軟還是壞掉)

 

yaka11.jpg

 

這邊馬桶跟浴缸是分開的 , 熱水器跟免治馬桶的電都是由外面的開關控制(不知道是誰都把免治馬桶的電關掉 , 一開電一開門都會看到免治馬桶的噴水器伸出來 , 差點以為要被噴了)

 

yaka12.jpg

 

洗手臺是在外面 , 而且還有擦手巾跟洗手乳唷

 

yaka13.jpg

 

如果剛開免治馬桶的供電開關 , 就會看到這個畫面然後下面的噴水口是伸出來的

 

yaka14.jpg

 

有浴缸唷!!不過這兩天都沒用到

 

yaka15.jpg

 

第一間房 , 簡單乾淨的擺設 , 左邊行李箱有兩個插座

 

yaka16.jpg

 

空間跟東橫inn和superhotel比起來都算大的 , 還可以並排放兩個椅子

 

yaka17.jpg

 

另外兩個插座在這

 

yaka18.jpg

 

這是趁女主人們外出時 , 冒著生命進來偷拍的!! , 看樣子應該沒有拍到什麼不妥的東西

 

yaka19.jpg

 

第二間房是有簡易式衣櫥的 , 第一間房衣櫥是鑲在牆內的

 

yaka20.jpg

 

洗衣機跟烘衣機

 

yaka21.jpg

 

曬衣場跟垃圾桶 , 這邊應該算是工具間

 

 

------------------------------------------------晚餐區--------------------------------------------------------------

由於事先已經知道有廚房可以用 , 所以我們在Check in之前已經先去泊港魚市場跟Maxvalu超市去採買食材了

 

yaka22.jpg

 

這是在魚市場買的特級生魚片 , 這樣一整盒47xx日元 , 看到這油花 , 覺得在台灣吃不到這價格!我們就下手了

(女主人們到後面吃不下 , 我很浪費的涮了幾片得到了教訓 , 這東西熟了更油......)

 

yaka23.jpg

 

這也是在魚市場買了 , 半隻龍蝦2000日元 , 一隻3800日元 , 肉的部份我們在魚市場解決了!!回來用烤箱烤一下繼續啃

 

yaka24.jpg

 

綜合貝類生魚片800日元 , 左邊的貝類莫名的彈牙 , 真想知道他是什麼東西

 

yaka25.jpg

 

魚市場5xx日元 , 一湯匙下去 , 光是用力含住就會一啵一啵的 , 滿溢出來的卵汁也是十分濃郁

 

yaka26.jpg

 

看過每個去沖繩的食記 , 都跟這一味脫不了關係 , 單吃海葡萄就是海味 , 鹹鹹的海味 , 但是一搭上他附的醋汁 , 完完全全變成了不一樣的料理 , 再加上他原本啵啵啵的口感 , 超讚!! 

 

yaka27.jpg

 

怎麼拍都暗暗的 , 電器小天后一氣之下就拿到日光燈下讓我拍 , 沖繩海中的寶石=>海葡萄

 

yaka28.jpg

 

魚市場購入 約1xxx日元 墨西哥產 , 日本當地的要3xxx日元 這種東西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 入口後超苦(有關海膽 , 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讓我長了知識)

 

yaka29.jpg

 

其他我們去超市買了蔬菜跟高湯包煮成了火鍋來吃 , 有機會去日本自煮一定要試試他們的栗子南瓜唷!!女主人們超喜歡!!

 

 yaka30.jpg

 

又是一張女主人們退遠遠頭小小的哀怨照.....

 

yaka31.jpg

 

隔天清晨房間照 , 第一間房間拉開簾子就可以看到海

 

yaka32.jpg

 

客廳拉開簾子也是向海的

 

yaka33.jpg

 

打開窗戶還有一個小陽台

 

yaka34.jpg

 

這是清晨屋外的照片 , 還是沒人陪我去走走沙灘.... , 約駕駛一起去

駕駛還叫我吃大便啦~~~~

 

yaka35.jpg  

整理好 , 準備退房 , 目測這車位可以停個四台沒問題

 

雖然自煮需要花時間去採買食材 , 買可能是地雷的高湯包 , 可能是地雷的麩

踩到地雷的機率可說是高到不行

煮完還要花時間收拾 , 但在國外的這一切的一切 , 都是好玩且有意義的

要是有機會還是會想再嘗試有廚房的房間

 

要說這房間唯一的缺點就是 , 忘了問房東有沒有加溼器 , 因為住到第二天我的鼻子就壞了 , 開始狂漏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