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出發去韓國前 , 就網路問題參考了許多部落客的網誌

大家都在闡述各自喜愛的產品有多便利多便宜

但是今天 , 我卻遇到了部落客們沒寫的問題

 

這次去韓國人比較多 , 打算租兩台wifi機

抱著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內的理念

(之前遇過 , 就算是同樣公司 , 也有機器比較不聽話的)

 

所以我租了WIHO

https://www.telecomsquare.tw/products/korea-kr-lg.html

也租了赫徠森

https://www.horizon-wifi.com/index.php?prog=prod_introduce&get_country=KR&get_k_id=1

 

沒特別挑wifi機器 , 也沒注意可不可以挑

這次兩間公司送來的機器 , 恰恰好都是紅色方塊機

旅行期間使用上也沒有問題

我個人覺得算是好用的 , 早上出門充滿電

大概可以用到下午或晚上

三四個人同時連線也沒感覺速度有任何變化

功能上我是推荐方塊機的 , 但是各家的優惠價格就請大家注意注意再下決定

 

 

借機 , 用機 , 還有一個重點是還機

是的 , 這兩家公司在桃園機場都有設立還機箱

這是我選擇這兩家公司的重點之一

從機場投還機箱 , 再搭高鐵回高雄 , 還機箱算是便利的措施

 

 

WIHO櫃檯旁就是還機箱 , 我在還的時候還有請櫃檯人員幫我檢查一下 , 還機順利

赫徠森的還機箱就在另外一邊 , 還是設在其他電信的點上 , 所以我印象比較深刻

一樣請櫃檯人員幫我檢查 , 他說不用直接投遞就好 (當下認定可能只是設點 , 非赫徠森員工)

 

 

4月24號星期日

回國投遞還機箱 

 

4月28號星期四

赫徠森來電 , 告知我尚未歸還wifi機

我回覆我已於24號投遞還機箱了 

因為我同時租了WIHO跟赫徠森 , 投遞前我都有檢查

而且兩邊櫃臺人員的反應不同 , 讓我印象深刻

 

但是赫徠森仍然堅持請我撥通電話到WIHO查詢是否投錯 

(因為事隔多日 , 我還是配合)

 

4月29號星期五下午一點多

WIHO確定沒有收到赫徠森的機子

赫徠森客服小姐說有投還機箱的話  , 隔天就會收到機子 , 但是他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到 

我就好聲好氣的詢問客服說 , 這樣需要賠償多少錢?!(覺得莫名其妙快氣炸了)

算一算這樣要八千多塊 , 還是在加保 "" 安心君 "" 的話下

 

因為我十分確定我有投遞還機箱

我告知小姐是否需要報警 , 調閱監視錄影 , 證明我有投遞還機箱 , 這樣就沒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講到報警 , 客服小姐請我先別動作 , 他們再確認看看

(怎麼不先自己確認過 , 就急著找客戶談賠錢的事)

 

4月29號星期五下午3~4點

赫徠森來電告知 , 今天機場送往公司的機子內 , 有我投遞的wifi機

雖然收到了 , 但是還是會繼續調查原因 , 並詢問我當天穿的衣服特徵

他們要調查 , 看我是不是真的24號歸還 , 再依結果來決定有沒有要收延遲歸還費

(不覺得擾民嗎?!)

 

 

期間

我有撥過一兩通電話詢問 , 找到結果了沒 , 有找到原因請回覆我

(深怕被拖到監視器資料被洗掉 , 就死無對證了)

 

 

5月16號星期一

赫徠森來電告知 , 找不出結果 , 也不會收我延遲歸還費

並告知雙方談話內容都有錄音 , 請我不用擔心

(我該感激嗎?!)

 

結束

 

雖然兩家公司都有設立還機箱 , 但從這次遇到的事件來看

還機箱是不安全的

如果您像我一樣 , 還是要從機場投還機箱的話

請您在投遞時 , 使用你手頭上任何可以錄影的工具 , 將你投遞的畫面一併錄下

可以省卻你幾天後的很多麻煩

 

這種沒有先確認機子是不是在自己運輸路上的公司 , 還在四天後才來電詢問 

我沒有印象深刻的話 , 那我是不是要賠八千多塊

我沒有堅持要報警調監視器的話 , 那我是不是要賠八千多塊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