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到韓國 , 不例外的又是自由行

自由行總是那麼隨性 , 想去那裡就去那裡 , 什麼時候出發都看自己心情

但相對的 , 自由行也有許多變數是準備不到的

 

這一篇沒有圖片

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趟自由行所遇到的問題

以及一些建議

 

這一次出發是搭國泰的晚班機

桃園機場下午五點多出發

到達首爾仁川機場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這邊提醒大家 , 如果搭同班飛機的人很多 

請不要剛出飛機就去上廁所 

忍的住的話

請先過海關再找廁所 , 或是這次在仁川機場有同伴幫忙排隊再去廁所

 

我們九點多到達機場 , 看到過海關的長長人龍

我馬上用我破英文寄mail給黃磚的服務人員

Hi
My name is HUANG HSIN YU.
I booking a single room today.
But i just arrive seoul。
Can you wait for me?

 

別挑我文法錯誤了 , 擠的出來我都覺得不錯了

好險有寄這封信 , 因為到11點44分我們還在隊伍中

但櫃檯小哥有回信給我

 

Don't be worry , I will be here . : )

 

ok!!第一個問題解決了

但是上帝在為你開啟另一扇窗之前 , 會先狠狠的關上你要走過的門

 

我們領了行李 , 買了Tmoney卡 , 儲完值搭上機場快線已經12點多了

好死不死在孔德轉五號線 , 才剛行駛一站 , 我們被趕下車了

原因是今天4月13日是假日 , 地鐵最後一班只到12點多

(原來出國不只要注意颱風 , 天氣 , 節日 還有人家的選舉日)

被趕下車的又是一個無法轉線的小站  ㄦ岭

唯一慶幸的是我還有一個伙伴 , 兩個人拉著行李箱 , 距目的地還有遙遠的四站

而我們光是從 ㄦ岭走到下一站的一半不到 , 就花了近30分鐘

 

我們決定搭計程車

目前時間12點30分 , 開始攔車

(伙伴還會幫忙注意計程車的顏色 , 跳出去攔車被告知顏色錯誤還要再跳回來)

 

攔了第一台 , 我把手機上的黃磚官網給他看 , 溝通了五分鐘後 , 他關上車門

但是我們還在車外 , 他無情的走了.................

 

就在我們沉浸在破英文溝通不了的挫敗時

遠遠一個來自大陸的小天使拖著行李箱慢步走來

她一個人 , 跟我們一樣搭到最後一班地鐵 , 目的地也一樣 

重點是她會一點點韓語

 

我們三個人一起攔車 , 由小天使負責溝通 , 期間司機大哥還不想載

(司機大哥講什麼 , 我感覺小天使都一直跳針講著同一句話)

好險大哥讓我們上車

 

到達鐘路三街站 , 下車後計程車費一共五千多韓元 , 小天使搶著付錢

我們行李都落好後 , 提議要給小天使全部五千多元

小天使就一邊快步拉著行李箱一邊喊著說不用不用不用~~~~就跑掉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像....

我跟伙伴是歹徒一樣

 

你怕我們吃掉你是嗎!?

 

 

不管怎樣 , 到達黃磚時

黃磚的櫃檯小哥還在 , 這時候已經快半夜一點了

(黃磚的房間可以參考連結)

 

十分感謝

黃磚12點下班的櫃檯小哥

拖行李箱走很慢 , 給你錢卻跑的飛快的大陸小天使

說CHECK-IN完要陪我吃宵夜卻在我CHECK-IN的時候LINE給我說你要睡了的 無情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