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燒鵝我一直有個夢 , 我想要一隻沒切過的燒鵝 , 一把扯下鵝腿 , 大口的吸吻那爆炸的肉汁

 

有去過香港的朋友 , 應該對燒鵝都不陌生

燒鵝皮的脆 , 燒鵝皮下脂肪的豐嫩 , 燒鵝肉的咬勁 

單吃皮的脆固然不錯 , 皮內的脂肪就會顯得很膩

我最喜歡就是

皮 , 脂肪 , 肉一口一起咬進嘴裡

咀嚼 , 咀嚼 , 咀嚼

在快要膩的時候 , 下一塊燒鵝沾著滿滿的梅子醬

把味覺拉回感動的初始

再咀嚼 , 咀嚼 , 咀嚼

 

不是只有看文章的你在流口水

寫文章的我也在流.......

 

 

如果你不怕油 , 不怕膩 , 這是一道可以吃進你心坎裡的美食

很奇怪 , 在台灣就是吃不到香港的味道

所以在台灣只能退而求其次 , 吃燒鴨CP值還比較高

(在台灣有覺得不錯的燒鵝可以留言讓我知道唷)

 

 


一樂燒鵝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鋪

營業時間:10:00~21:00

電話:2524-3882

 

一樂燒鵝00.JPG

從GOOGLEMAP可以看到 , 他離中環地鐵站不遠 , 從最近的出口出來 , 大約再步行個5分鐘就到了

 

一樂燒鵝01.jpg

今天我們用餐的時候約接近11點 , 要到有名的餐廳還是避開人潮會比較好唷!!

 

一樂燒鵝02.jpg

印象中有名的是鵝脾瀨粉 , 可以翻作燒鵝腿米線 , 電視中那燒鵝腿斬好的肉汁 , 一滴一滴的滴在瀨粉湯內 

 

一樂燒鵝03.jpg

什麼!!!!才11點就沒燒鵝脾了.............

 

一樂燒鵝04.jpg

為了圓夢 , 只好點燒鵝拼盤再單點淨瀨粉(純米線湯)了

 

一樂燒鵝05.jpg

因為有低消 , 再點盤叉燒飯試試

 

一樂燒鵝06.jpg

這就是淨瀨粉 , 米線湯的意思

 

一樂燒鵝07.jpg

我們是點後半部位的拼盤 , 會再貴一點

 

一樂燒鵝08.jpg

自行合體的燒鵝腿米線湯 , 感覺我的鵝腿被腰斬 , 氣勢都少一半了.......

 

 

 

 

 

 

 

 

 

 

 

 

一樂燒鵝是一間一直都在米星星名單上的店家

也是一間有眾多網友介紹的餐廳

 

但是畢竟口味是蠻主觀的

這家店老實說不是我的菜 , 沒達到我心目中的標準

香港燒臘行之有年 , 只要還在執業的 , 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擁護者

雖然口味不合

但是他的服務態度算是好的

我把他排在可以吃的美食名單內 , 有經過再吃就好 , 不用為了他專門前往

(璧媽話講的比較狠 , 他比不上璧媽喜歡的旺角不知名街市燒臘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晃笑龐 的頭像
    晃笑龐

    我喫故我在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