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城市的形成

總是會有它獨特的由來 ,  獨特的美食 , 獨特的文化

 

廈門

雖然離台灣很近 , 很多美食也十分相仿

但總體來說還是不太一樣

 

今天要推荐的店家就是

 

露江小吃姜母鴨

 

地址: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廈禾路871號

電話:8891185

 

一開始是做功課看到這位前輩的食記

好吃難忘的乾炒薑母鴨

形容這家店是這趟廈門行最懷念的美食時 , 在我的美食地圖中馬上就發光起來了

 

露江小吃薑母鴨跟台灣薑母鴨有那裡不一樣呢?!

這邊標榜是正宗灌口薑母鴨

 

烹飪方式如下:

1、先将整只的鸭子抹上调料腌制;
2、将整只的鸭子和姜母,盛于带盖陶土砂锅中;
3、把砂锅埋入敞口铁锅里的沙堆中加热,或者直接置于炉火上;
4、鸭子在同一个砂锅里,经过煮、炸、烧、熏、煲、焖等烹制过程;
5、掌握适当的咸度、甜度、色度、香度、熟透度和鲜度;
6、整只的盐鸭在食前剪切成小块,让鸭背上的盐和砂锅底汤汁与鸭肉充分拌匀。

以上截取自 百度百科

 

結論就是廈門吃乾的  台灣喝湯的

 

廈門姜母鴨01.JPG

看過人家介紹後 , 發現離我們住的IBIS超近 , 走過去不用10分鐘

 

廈門姜母鴨02.jpg

一看到這老闆不凡的架勢與氣度就知道 , 這間店不簡單

 

廈門姜母鴨03.jpg

如果來到這家店 , 沒位置怎麼辦 , 老闆們很阿莎力的直接就加擺了桌子 , 要有心理準備 , 吃到一半要移移位置讓老闆擺桌 (有人也要Join 啃鴨) 

 

廈門姜母鴨04.jpg

這是今天的主角 , 我們點了一隻薑母鴨70元人民幣加一份高麗菜7元人民幣 , 很有個性的老闆說一份鴨只能加一份高麗菜(如果看倌們有機會試試的話 , 再幫我問問我有沒有聽錯)

 

廈門姜母鴨05.jpg

另外加點的燙青菜 7元 , 油亮油亮的 , 絕對是水準之上

(我們有克制自己別喊這道菜的名字.....)

 

廈門姜母鴨06.jpg

另外加點的米飯兩份 1.5元*2  ,  用保利龍盒裝著 , 強烈建議要點白飯 , 因為這鍋薑母鴨的香氣跟鹹度 , 跟白飯真的是超級好伴侶(我光是挾了一片薑 , 那油香帶點鹹度又不會薑辣的薑片, 就讓我開始狂扒白飯了)

 

 

廈門姜母鴨07.jpg

秒殺完食 , 只差猜拳誰要吃鴨頭了

 

 

除了乾濕之外 ,  店家用的鴨好像也不一樣 , 這鴨的肉質不柴 , Size看起來也不大 , 跟台灣常吃的薑母鴨不太一樣 , 我反而在台灣習慣是喝湯 , 不太吃鴨肉 

 

這次來吃鴨 , 我們忘了買飲料 , 連水都沒帶 , 但是吃完卻不會口乾舌燥

我想食安應該沒問題吧

 

 

外帶一提 , 那個多吃幾片肉的璧媽 , 愛吃到還跟我搶肉搶薑片 , 晚上卻沒有變身成呻吟怪獸 

這家店真是不簡單 , 真的成了我們這趟廈門行 , 最懷念的美食 

有人會想要因為薑母鴨開團去廈門的嗎?!..............加加

另外誠徵 , 台灣有推荐乾的薑母鴨嗎?! 可以留言告知我一下嗎?!(出國吃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