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不是第一次前往的國家了

但是只有訂機票跟住宿的自由行卻是第一次

跳脫了人家幫你安排好的時間行程和交通工具

甚麼風險和辛苦都要自己承擔

即使如此,鄭王廟還是我在做功課時就認定要來的景點

 

不為什麼,就為了這景

TheDeck13.jpg

 

雖然沒甚麼攝影技巧,構圖可言,但是在餐廳的頂樓

吹著昭披耶河的涼涼河風,跟著三五壞朋友的喇D塞

是很舒服又紓壓的。

 

鄭王廟

    黎明寺又稱曉廟、鄭王寺或鄭王廟,是血脈之河湄南河西畔的一所佛教寺院。它是泰國境內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因此享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

(以上截取自維基百科

The Deck by Arun Resideence

地址:36-38 Soi Pratoo Nok Yoong,Maharat Road,Rattanakosin island,Bangkok 10200,Thailand

電話:+66 2221 9158-9

Email:service@arunresidence.com

餐廳官網

 

 

鄭王廟地圖.jpg

出外旅遊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們今天行程式搭捷運轉水路

功課上是先到臥佛寺

(水路的停靠碼頭在臥佛寺)

要到鄭王廟要搭接駁船到對岸

可是觀景餐廳是在臥佛寺這邊

這中間的關門時間跟黃昏和觀景餐廳的取捨

我們有花了時間排一下順序

 

結果實際卻遇到......

橘旗船停靠臥佛寺改為停靠鄭王廟

我們的行程都順了起來

 

鄭王廟01.jpg

我們像是在總站的地方上船,有人員賣票,大家一上船就都被趕散了,工作人員會一直叫你往前靠攏

 

鄭王廟2.jpg

入園的門票是50元泰銖

 

鄭王廟03.jpg

需要注意的事項有以上這些限制

會有工作人員在門口守護放行,不合規定的話門口會有攤商可供掩護

別以為躲過門口後,進去就自由又開始露背了

裡面的工作人員也會注意遊客們的行為跟穿著

像大家喜歡的跳拍行為,我們團友就被喝止並監督到刪除照片為止

 

鄭王廟04.jpg

不入內參觀的話,其實在園外就可以拍到泰國艾菲爾鐵塔了

 

鄭王廟05.jpg

是說在園外跳拍應該就不會有人管了!!

 

鄭王廟06.jpg

入園門口

 

鄭王廟07.jpg

一進來看到直聳而立的佛塔真的有種莊嚴而肅穆的感覺

 

鄭王廟08.jpg

之前看網友的分享,好像可以沿著陡立的樓梯爬上去,但是我們這次只讓你往上走到三層樓而已,較陡的樓梯那邊被鐵門封起來

 

鄭王廟09.jpg

簡單的閒晃了一下,讓心靈能逐漸平和下來,感受這種大乘舍利式塔的氛圍

 

鄭王廟10.jpg

心靈平和到讓廟貓睡到翻過去

 

鄭王廟11.jpg

這種投降式睡法,應該十分的放鬆才睡得出來吧

 

鄭王廟12.jpg

休息了一下我們開始找接駁船的所在地

 

鄭王廟13.jpg

出園後再拍鄭王廟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鄭王廟14.jpg

接駁船旁的神像,有點像是門神的感覺

 

鄭王廟15.jpg

之前的功課是免費,現在要加收一些清潔費,路程大概就像旗津渡輪5分鐘左右而已

 

鄭王廟16.jpg

船上的鄭王廟

 

鄭王廟17.jpg

這邊上去有看到劇組在拍戲,不知道會是哪一齣

 

 

雖然文章開頭有附上餐廳地址

但是Google直接打上餐廳名字就可以找到了

離碼頭不遠處,路途走個5分鐘就到了

 

The Deck by Arun Residence

是有餐廳和屋頂Pub的住宿旅店

 

TheDeck01.jpg

沒訂位的狀態下,我們七個人被安排到這小包廂裡,運氣十分不錯

 

TheDeck02.jpg

前菜涼拌海鮮

 

TheDeck03.jpg

雞肉沙嗲,醃的入味,烤功又不錯的烤雞肉串,但是沾醬還是新加坡的比較喜歡

 

TheDeck04.jpg

泰式炒河粉,兩隻小蝦跟蛋包做掩護害我差點以為我點了蛋包飯

以正常男生的份量應該吃不飽,我甚至打起了那根韭菜的主意

 

TheDeck05.jpg

口味蠻重的義大利麵

 

TheDeck06.jpg

冬炎功喝得太多了,這趟改成奶奶濃湯喝喝

 

TheDeck07.jpg

重口味的炒鱸魚肉,我們還加點了一碗白飯

 

TheDeck08.jpg

團友點的海鮮炒飯,又有那根生韭菜

有大大可以跟我們說一下,泰國吃飯會啃那根韭菜嗎?!還是只是擺盤

 

TheDeck09.jpg

這是油封鴨腿搭紅酒醬汁,青蘋果片擺盤

小弟我齒舌駑鈍,吃不出所以然

可能是這幾天泰國菜的酸與辣連番抨擊

這....就是一隻鴨腿

 

TheDeck10.jpg

我忘了這個壞朋友點了甚麼,但是跟我點的泰式炒河粉比起來

我一度以為我點了兒童餐.....差點跟服務生要小玩具了

這蝦的尺寸.......

我被嘲諷了

 

The Deck by Arun Residence

我們是淋著雨找到地點的

就用餐的環境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包廂裡有著冷氣跟洗手間

 

但是菜色跟價格

就是讓你感受到這是觀光區

食物中上,我就不評論了

一樣的價錢,在曼谷可以吃到更好的

 

TheDeck11.jpg

上面都說成這樣,還來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個

 

TheDeck12.jpg

鄭王廟的晚上是會開燈的,看起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面貌

 

TheDeck13.jpg

要有比較好的視角要沿著小樓梯走到頂樓的PUB

 

TheDeck14.jpg

感謝這次同行的六位團友,忍受我的任性陪我到這裡

期待下一次的出遊,有吧~有吧~應該還是會跟我出遊吧

 

 

 

arrow
arrow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