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養成的習慣

吃飯的時候,如果條件允許的話

我會喜歡點很多小菜

那怕是吃個魯肉飯也可以豐盛的樣子

(小菜=>不影響胃口的小份量的菜餚)

 

剛剛好有個跟老同學的台南聚會,

我們提早來到台南,就先到這間餐廳用餐了

 

來呷飯 川食堂 

(感覺川菜就是要來個紅色才會開胃)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72號

電話:06-200 6425

FACEBOOK:來呷飯川食堂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來呷飯川食堂01.jpg

一打開菜單,最貴的菜只要238 ,先不論主廚手藝,菜的份量

這價格....我可以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了

 

 

來呷飯川食堂02.jpg

小菜 川味 糖醋雞丁  78元

光看名字的主觀感受跟入口後的實際感覺落差有點大

是個稱職的開胃小菜,但是不該歸類在糖醋類

喜愛糖醋排骨的璧媽咬了兩口就不再夾他了

 

來呷飯川食堂03.jpg

小菜 麻醬脆黃瓜 38元

璧媽認為這是胡麻醬,我覺得這是吃乾麵的那種麻醬

黃瓜的多汁清爽搭上麻醬的稠跟厚的感覺,意外的麻吉

這道菜在你吃過任何重口味的川菜後來上一口

你會喜歡的!!!!!

 

來呷飯川食堂04.jpg

有翅膀的  川耳豆乳雞  158元

這上這道菜的時候,我跟璧媽都在猜會是上錯了嗎?!

吃進去後才馬上領悟到!!  豆乳雞.....這是豆乳雞.....

被夜市路邊攤賣的炸豆乳雞誤導了!!

以為豆乳雞都是用炸的

搭上木耳跟一些蔬菜,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辣

雞肉一咬開就有感受到豆乳的香味

 

來呷飯川食堂05.jpg

土裡長的 臘肉高麗菜  128元

就是臘肉炒高麗菜,我是認為香度足夠,但是鹹度就淡了一點

璧媽認為這道菜難就難在 高麗菜炒臘肉還不會鹹

嗯嗯嗯嗯嗯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來呷飯川食堂06.jpg

四隻腳的  糖醋咕咾肉  148元

這才是糖醋一派該有的樣子嘛

甜度跟酸度都是璧媽的菜

標標準準的咕咾肉

 

來呷飯川食堂07.jpg

水裡游的  酸菜魚  168元

這碗湯酸的夠味,酸菜單吃也很有味道

魚片已經去刺了!!下面還放了冬粉吸收酸菜魚的精華

但是這湯應該太夠味了!!要單喝湯的朋友們要注意身體唷!!!

 

來呷飯川食堂08.jpg

主食 炸饅頭  38元

在點這道前,我們去過的一家川菜館要沾煉乳是要自費的

璧媽覺得38元很划算,就是....饅頭扁扁的賣相不好

 

來呷飯川食堂09.jpg

蛋,豆腐   老皮嫩肉    98元

各位請注意~~  老皮嫩肉沒有肉!!老皮嫩肉沒有肉!!老皮嫩肉沒有肉!!

有人吃了以後才問,店家也標示的蠻清楚的!!

但是這道菜再重口味一點,我會更喜歡

 

來呷飯川食堂10.jpg

菜單上最後一道精華料理  紅糖地瓜糍粑  60元

今天這道上來的時候沾著紅糖吃還不錯

但是有點油了.....吃了兩塊就打包回家了

 

 

今天兩個人吃了這幾道菜

雖然中間偶有不對味的菜

但這價格跟份量,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來試試其他的菜

 

 

arrow
arrow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