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足是一種進化的動力

 

大家一定常有外食的體驗

就算再完美的餐廳,在不同生長環境下的我們

總是有那麼一丁點點點的不滿足吧

 

於是開始有了找朋友來聚餐的念頭

在有大家不同美食經歷的衝擊下

我們的聚餐也一直在進化

從買菜的地點,烹煮的器具,選用的食材......

為了記住美好的時刻,和hold住品質

讓我們開始聚餐進化日記吧!!!

 

 

20190518

主題:火鍋 

器具:小米電磁爐+知吾煮鴛鴦鍋

主食肉:好市多梅花豬一盤  450元

蔬菜:果菜市場玉米筍一袋50+香菜20+木耳一袋50+大陸妹一台斤25+香菇22

 

今天是個大家都沒空,總人數3人的小火鍋宴

在之前都是靠著高湯包和醬料包來處理湯頭的問題

今天我們來手把手調湯頭

 

2019051801.jpg

目前是紅通通的那一方是用好市多桶裝韓式泡菜+白開水

另一邊是好市多鰹魚高湯粉包+白開水

(別問我為什麼都是好市多的材料.........因為近啊!!!)

 

2019051802.jpg

煮到目前小米電磁爐+知吾煮鴛鴦鍋的組合

其實湯頭不會像明火一樣的大滾,隱約有點小起伏的樣子而已

雖然少了一點感覺,但是溫度還是有的

 

將高湯粉包撈掉後,我們就開始加好市多自有品牌的鮮奶了

----------------a few moments later--------------------

鍋邊開始有些像蛋白的結塊和湯頭表面的浮油

目前涮肉和喝湯頭感覺都普普,鰹魚高湯是高湯,牛奶是牛奶

完全不相容,脾氣倔的很.......

 

在多加了兩片隨處可見的起司片之後

湯頭合在一起了,沒想到關鍵是這兩片起司片

牛奶鍋達人璧媽認可了這鍋牛奶鍋

咱們打死不碰我深具實驗精神牛奶鍋的蔡同學

也開始願意試著煮蔬菜了

 

但......我怎麼可能滿足!!!!!!!

 

 

2019051803.jpg

是的!!你沒看錯

我又多加了一小塊去重慶買回來的重慶火鍋麻辣湯頭

瞬間香味和口感都大併發

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像鹹豆漿

但吃下去可是會讓你一邊揮汗一邊吐舌頭的麻

今天的實驗廚房 完美!!

 

 

 

 

初次使用了知吾煮的鴛鴦鍋,感覺還不錯

兩邊的矽膠握把,不知道有沒有特別設計過

相當的好洗,鍋子也是

原本還擔心鴛鴦鍋的接合處可能容易卡汙

我多想了

 

 

食材的部分

蔬菜還有一半

好市多的梅花豬還有剩餘一層半

我第一次聽到蔡同學投降

我滿足了!!!

 

 

今天的晚餐加飲料  200有找

您今天吃鍋了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晃笑龐 的頭像
    晃笑龐

    我喫故我在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