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明一下這趟六天旅遊我的個人準備

 

我沒有大陸的手機號碼

我手機的型號是紅米 Note 13 Pro 5G 有支援eSIM

我的e-SIM購買的是

內地和澳門多日上網卡 8天7G

流量滿了以後降為512kbps吃到飽    240元台幣

手機下載app有  支付寶,大眾點評網,美團,高德地圖,微信

 

這趟旅遊是疫情後第一次出發去大陸城市

感覺整體變化還是蠻有感觸的

 

1.網路流量問題!!!!

 

璧媽跟我一樣的e-SIM內容,主要就是看劇,PO照上Facebook,我主要是做功課點外賣和導航。

7G流量完全不夠,大概到了第四天我就被通知流量用盡,璧媽還早我一天用完!!

 

真心告訴大家!!!降速512kbps吃到飽 勉強可以生活!!!但談不上娛樂~~

第四天後做什麼事都會看見手機螢幕在轉圈圈,手機支付,導航都得等上一會兒!!

更別提要看影片或是玩遊戲!!連搶腳踏車都輸人!!!

 

飯店的WIFI可以支援大陸APP,但其他不支援的APP就是不能跑。

下次要買貴一點的卡,不降速吃到飽的卡!!!!!!!!

 

2.手機支付

 

之前去過大陸就體會到手機支付的便利,這次的成都行更是深刻體驗。

這趟出遊99.5%都是用支付寶掃碼支付

支付寶也可以生成轉帳碼畫面,傳給微信的朋友掃碼完成轉帳。

(我們兩趟旅遊額外交通費都是這樣支付)

 

但是各位朋友啊!!!也請帶一些現金在身上

我們在黃龍溪古鎮就有遇到買小吃,支付寶掃不過的問題!!!

最後還是付現金讓店家找零,並被白了一眼

 

3.手機點餐

 

這趟出遊,大多店家都有提供 QR-code 可供掃碼點餐,不用大家都擠在櫃檯點餐

原本還擔心沒有大陸的手機號碼可能掃不到東西,依照習慣打開手機的QR-code掃描功能,果然掃到的東西沒辦法用

 

後面開啟支付寶的掃一掃功能,去掃店家的QR-code就可以了!!!

像是喜茶,霸王茶姬,蜜雪冰城之類的飲料店家,掃碼支付完。會直接提示等待號碼跟等待時間!!

飯店類也是掃碼支付完就會直接上菜。十分的方便

 

4.搭乘地鐵

 

我們這次住宿的地方是

成都 盛捷江畔服務公寓 讓我心動的服務

從成都天府機場搭乘18號線地鐵轉乘1號線地鐵站華西坝 

用現金買票和支付寶掃碼都是10元

 

但是我在天府機場地鐵站買票時有瞄到地鐵站QR-code可以掃。

原來支付寶掃完QR-code後,會安裝一個成都地鐵官方乘車碼的小程式

支付寶=>出行=>成都官方乘車碼  就可以生成QR-code直接掃描進地鐵站

當月累積200人民幣內的話是打9折

當月累積400以內超過200人民幣的話是打6折

我們後來都是用乘車碼搭車,回程要搭飛機時。

車票就是9元人民幣了。

單站跟轉線總共兩三站都是1.8元人民幣,不無小補。

 

5.騎行共享單車

既然上述地鐵那麼便宜,為什麼我們還要騎共享單車呢?!

 

雖然我們這次出行,當地導遊說是成都淡季。

但是上下班時間的人潮和車潮都很恐怖。

搭計程車還會遇到塞車

手提東西進地鐵要安檢

所以我們在尖峰時間都是騎共享單車!!!

 

這趟旅程我們騎了兩種顏色的共享單車

計費好像不一樣,優惠也不一樣

黃色的美團共享單車,藍色的哈囉共享單車

一樣的路程我藍色的支付了3.3元人民幣,璧媽騎黃色的付2.8人民幣

 

到了最後兩天我們才發現美團有7天騎行券!!!

每次騎車前一小時免費 七天內好像7點多人民幣!!!

我們一趟17分到30分左右都是2.5元人民幣

下次一到成都就先買好騎行券

 

另外還有需要注意的是

1.成都的共乘單車沒有避震。

璧媽騎完下車都會哀哀叫。車籃雖然可以放東西!!!

但是極容易在車子撞到坑洞後就飛出來。

璧媽的一碗冰粉放在車籃內,騎到旅宿後甜湯都漏光了。

一次性外帶碗直接震裂。

 

2.成都的共享單車沒有變速

嚴重懷疑大數據在挑釁我們!!!~~

共享單車小程式會跳出,這段旅程15分鐘內到達的話只要1.5元唷!!!!!

我騎到都出現殘影了!!!!還是16分鐘到達....2.5元

 

 

6.常用app

1.出門吃飯點外賣大多都用大眾點評,有優惠可以用

強烈建議在台灣就先註冊好。有些優惠是認手機的!!!一機一份。

有人在吃川菜喊辣的時候,就只能看著我喝店家送的酸梅湯了!!!!!

 

2.參加兩個當地旅遊團用到WECHAT 微信

我們住宿的地方在三環以內,可以免費接送到大巴士出發地

但是司機,導遊,旅行社行政人員都需要通過微信聯絡我們

尤其我們沒有大陸手機!!!他們也只能用微信跟我們聯絡。

 

3.導航用高德地圖

不誇張,高德地圖連紅綠燈秒數都在手機上顯示

在我們用步行選項時,還會提示我們走那一邊會有林蔭(有樹木可遮陰),哪一邊會有樓蔭(有大樓可遮陰)

 

7.雨具

這次出行,我事先看了成都的氣象預告。

跟台灣的氣溫差不多,出行的這六天都不會下雨

我就放心出發了!!!!!

在參加第一個旅遊團時,璧媽就在喊熱了。

原來女性這種生物,被太陽曬到是會打老公的!!!!!!

 

好險居住的旅宿

成都 盛捷江畔服務公寓 讓我心動的服務

有提供一把雨傘,要不然我為了生命安全都打算要去買把新傘了

路上一把小傘要80塊人民幣,安撫后座比較重要!!!

 

以上是我們這趟出遊應該可以好的想法

如果各位大大有更好的APP或是建議

歡迎不吝留言給我

讓我們的夫妻生活更佳的平穩!!!!成都  第一次來到成都遇到的問題與實際狀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晃笑龐 的頭像
    晃笑龐

    我喫故我在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