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一整天的旅遊行程

成都 都江堰、青城山 拜水問道一日遊

 

大巴將我們送回到地鐵站2號線通惠門站附近

鄰近寬窄巷子  可以逛街

鄰近地鐵站  轉車方便

鄰近蜀風雅韻  可以看川劇

鄰近西安路美食集  可以補補今天的辛苦!!!!!!

 

 

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阿容姊姊在今天導覽解說之餘跟我們聊了一下

便約我們在散團後,一起吃她心頭上的兩家小吃

離地鐵二號線通惠門站,步行不到10分鐘。

 

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這一家冰粉有點像是我們常吃的愛玉,但口感又糯又Q了一點

簡單不過甜的紅糖水,QQ彈彈的小湯圓,彈牙帶點微甜的野果

每一湯匙舀起的料還有葡萄乾和山楂碎

璧媽點的是醪糟口味的冰粉

碎冰帶點甜酒味的紅糖水一口接著一口

帶走的是今天疲勞和壞心情

 

啥...........講成這樣!!!!竟然沒有圖片.......

好吃到我跟璧媽完食後,接著再外帶兩碗。還是忘記拍照。

醪糟冰粉一碗是9塊人民幣,璧媽說她吃一碗可以抵一份正餐。

 

甜口滿足了!!!!當然也要來份當地小吃嚕~~~~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我跟阿容姊姊各點一份

鍋盔土豆和狼牙土豆,口味不做調整。讓店家依當地人口味調

鍋盔土豆就是小土豆切成滾刀狀下油鍋炸,外脆內鬆。

狼牙土豆就是波浪薯條,但是好像不油炸,炒至略熟就好。帶點土豆絲的那種生脆。

 

跟導遊分享著吃!!!超讚!!~~~~

店家怕我們台灣同胞吃不習慣魚腥草,就沒放。

又看導遊她們吃的那麼津津有味。

我就跟她們要了三根魚腥草來試試.........

 

不得不說魚腥草真的超強!!!!!

鍋盔土豆又脆又鬆軟,搭配店家自炒的紅油辣椒,香醋,醬油,香菜................

趁著那麼多料,滿口的咀嚼滿意至極的狀態下

我趁著黃信諭沒注意,多夾了 """ 兩根 """ 魚腥草放進嘴裡

 

瞬間好感度歸0.....

腦中閃起了紅色警戒!!!  髒東西入侵  髒東西入侵~!!!!!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璧媽覺得導遊阿容姊姊跟我們口味差不多

便拉著我再去試導遊大推的第二家  廣東腸粉!!!!

如上圖,西安路美食集繼續往西安南路走,跟西安中路交叉,圖中藍色圈圈的地方

 

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就是這家!!!!

我們只是兩個人點了一份最基本的蛋腸粉   人民幣8元。

 

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薄薄的腸粉加上蛋衣和小白菜

三個材料不厚不薄,又不會嫌份量太少。分際關係維持的剛剛好

搭配上老闆自醃豇豆的鹹香和自炒辣椒的紅油豆瓣

雖然剛剛吃了那麼多東西,這一份蛋腸粉還是被我跟璧媽秒殺

經歷了這一份腸粉,我都敢在老闆面前大喊!!!!我要加辣椒了!!~~~~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這六天走下來的成都,遇到了無數家的腸粉和冰粉

但請大家體諒一下,就算這一篇沒圖片也要寫

因為我怕下次去我會忘記在哪!!!!!你要不要吃隨便你!!!!

這一篇我是寫給自己看的!!!!成都 西安路美食集好吃的冰粉和腸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晃笑龐 的頭像
    晃笑龐

    我喫故我在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