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覺得吃日本料理或是串燒時冰櫃裡外觀美麗的日本清酒價格不太親民

等到做功課的時候才發現清酒在日本喝跟在台灣喝的價格差那麼多

(難怪很多朋友到日本玩都狂po酒站在房間的照片)

但是平常不喝酒的我怕到了當地不知道要喝什麼清酒

好險我找到了這個清酒體驗的點

 

春鹿1.jpg

小鹿斑比與四根蘿蔔?!

 

 

春鹿2.jpg

我們是利用奈良的旅遊套券搭公車後再步行....

(前面還在討論往那裡走有時候招牌掛太高也不是一件好事)

 

 

春鹿3.jpg

終於到了通常大家都是看完東大寺或其他景點後再過來這裡 

(是怕喝完酒找鹿聊天嗎?!....)

所以要注意店家的開業時間唷!!這次去看到最晚是17:15分 還是要以店家為主唷

 

 

春鹿4.jpg

看了很多人的遊記功課做的十分充足就只剩下推門進去了

 

 

春鹿5.jpg

一進去馬上看到鹿的木雕

(進來發現大家照片好像都差不多)

 

 

春鹿6.jpg

就在我面對裡面的服務人員要說明我們想要清酒體驗的同時

服務人員對我說了一串日文讓我想起了...我不會日文這件事

好家在有犀利人妻跳出來要幫我用英文跟他溝通 但是以下的意思該怎麼翻成英文呢?!

"" 一個琉璃杯 400日元可以體驗五種清酒喝完之後還可以挑選顏色將杯子帶回  ""

該說 我要買杯子?!  還是 我要喝清酒?!  

還是  我要買杯子喝清酒?!

犀利人妻也被我搞混了 

後來在他們的櫃子上看到了這四個杯子馬上就指給服務小姐看

(出門在外靠比手畫腳總是心臟要大顆一點)

 

 

春鹿7.jpg

除了400日元的琉璃杯這裡擺設許多漂亮的杯子唷 

(價格也十分華麗..)

 

 

春鹿8.jpg

就在我們結帳完後準備要開始喝今天的五種清酒了

 

 

春鹿9.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酒單

特定名稱使用原料精米比例要件
吟釀酒 純米大吟釀酒 米、米麴 50%以下 吟釀製作;特有的香味、色澤極為良好。
大吟釀酒 米、米麴、釀造酒精 50%以下 吟釀製作;特有的香味、色澤極為良好。
純米吟釀酒 米、米麴 60%以下 吟釀製作;特有的香味、色澤極為良好。
吟釀酒 米、米麴、釀造酒精 60%以下 吟釀製作;特有的香味、色澤極為良好。
純米酒 特別純米酒 米、米麴 60%以下 香味、色澤極為良好。
純米酒 米、米麴 70%以下 香味、色澤極為良好。
本釀造酒 特別本釀造酒 米、米麴、釀造酒精 60%以下 香味、色澤極為良好。
本釀造酒 米、米麴、釀造酒精 70%以下 香味、色澤極為良好。

而這是維基百科對各種清酒的等級說明

 

 

春鹿10.jpg

這次今天服務我們的美麗大姐會一邊幫我們倒酒一邊說明我們喝的清酒的特色

 

 

春鹿11.jpg

1. 純米超辛口名字很聳動但是老實說門外漢的我覺得他喝起來其實順順的耶!!

(我平常喝的都是什麼東西?!)

 

 

春鹿12.jpg

2. 純米吟釀反而應該2號等級比較高一點的酒我覺得他比1號還要不順...

 

 

春鹿13.jpg

3. 白滴 而妙酒這瓶是2012年最高金賞受賞唷比1號跟2號好喝 (廢話嗎?!)

 

 

春鹿14.jpg

4. 超辛口 青乃鬼斬這一隻是夏季限定的唷!! 我看了其他玩家的遊記,酒單好像會隨著季節跟著變

 

 

春鹿15.jpg

5. 純米大吟酿這隻應該是大魔王了我看蠻多酒單最後一號都是這個一入喉馬上就可以感受到他跟其他四號是不同等級的

(犀利夫婦立馬帶一隻回台灣....)

 

 

春鹿16.jpg

這是我們今天銷路最好的一瓶我們乾了好幾瓶

在每種清酒喝完後服務大姐都會幫我們倒這個 "水" 

而且在二號酒之後已經有團友表示我可以接下來都喝一點點就好嗎?!

 

 

春鹿17.jpg

犀利人夫帶著戰利品

 

 

春鹿18.jpg

只喝一點點就好的團友開始對著人家的招牌傻笑

(要是再讓他多喝一點點不知道會怎樣?!)

 

 

春鹿19.jpg

基於公平起見我也被拍了一些照片     

 

 

春鹿20.jpg

有沒有越喝越清醒酒會變大瓶的八卦

 

 

春鹿21.jpg

以上的酒樽請用我的臉當比例尺吧..

酒樽的說明

現代日本於節日或開幕慶典上,由主禮者從上而下用酒槌敲開菰樽酒桶(現代的「菰樽」設有活門暗格,一敲便開),再以木杓將酒裝在枡(ます)中分給賓客,這種稱為「鏡開き」的習俗,因為討喜,已廣被運用在歡慶的場合中。

 

春鹿22.jpg

大家一伙喝完後出來外面走走就到旁邊的店家門口坐著休息

 

 

春鹿23.jpg

再往近一點看

 

 

春鹿24.jpg  

春鹿釀造元就在 重要文化財 今西家書院旁邊唷  不過因為進去感覺是要付費的 我們就沒有特別進去了

 

 

另外跟大家補充幾點

入境台灣可攜物品

入境台灣可以攜帶的酒是一公升唷!!如果超過一公升被逮到的話  沒申報會以每公升2000元來罰唷

清酒的保存

常常有人會說,清酒放著超過一年就不能喝了。但是,就我個人的看法,這是錯誤的。所謂的一年,是「未開封的狀態,廠商建議的最佳賞味期間」,表示在這一年期間,能滿足大部分飲者的味覺,但其實就算超過一年還是可以喝。清酒與葡萄酒同為釀造酒,只要保存得宜,在瓶內的酒質變化是令人期待的。

清酒的飲用溫度

普通酒(沒有任何特定名稱的酒):各種溫度帶都推薦飲用。

本釀造、特別本釀造:冷飲好搭料理,熱飲能消除酒精感。

純米酒、特別純米酒:米麴味明顯的類型推薦「熱燗(あつかん)」;酒母註明為「山廢」或者是「生酛」的清酒加熱後,風味更為濃郁迷人。而米麴味較輕的類型,則建議可以冷飲或者是「人肌燗(ひとはだかん)」來飲用。

吟釀、純米吟釀:最受歡迎的溫度是冷飲,但拿來溫熱成「ぬる燗(ぬるかん)」也會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大吟釀、純米大吟釀:最基本雖然是冷飲,但在常溫下飲用更可以品嘗出「高精米步合」清酒的餘韻。大吟釀有一半以上為原酒,酒精濃度達17度以上就可以加冰塊嘗試;純米大吟釀喝膩時,不妨稍微溫熱一下成為人肌燗(ひとはだかん),口感上會有更不同的層次。

生酒類型:生酒多以原酒居多,不適應生酒的人可以加冰塊飲用,會更容易入口、又比較不會喝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