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韓國帶了一群神隊友 , 已經滿足了韓國 首爾 廣藏市場-生章魚體驗

心中一直絲絲念念的還有這一道

醬蟹

韓國五大名菜之一 , 將未經烹調的生蟹放在醬油中醃製而成

當地民眾喜愛直接將白飯加進蟹蓋內與蟹黃一起伴吃 ,

故這道菜色又名 飯盜

 

因為醬蟹的製作過程只是將生蟹放入醬油浸泡醃製 , 沒有經過任何烹煮

故醬蟹由始至終為生蟹 . 從前朝鮮人常有寄生蟲問題 , 現代的螃蟹以養殖為主

大大減少了生蟲的機會

 

但仍然有機會感染 , 不少人誤以為辣椒 , 蒜頭 , 豉油 , 烈酒醃蟹

或事先用醋清洗 , 可以殺死寄生蟲 , 但其實此想法大錯特錯........以上來自維基百科解說

 

 

在網路上的功課有提到 , 廣藏市場的醬蟹超便宜 , 所以之前生章魚體驗時

其實有特別注意過 , 真的便宜

 

但考慮到市場的環境跟擔心接下來的行程要在廁所跟醫院渡過

所以我們選擇了有店面的醬蟹

 

咸草醬蟹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忠武路2街11-1 , 陽光大廈B1F

營業時間:11:00 ~ 23:00 (最後點餐到22:00)

電話:02-318-1624

交通:地鐵四號線明洞站(Myeong-dong)9號出口 , 步行兩分鐘

線上優惠券:

韓巢

Trippose

 

咸草醬蟹01.jpg

簡單的提袋及店員大媽細心的提醒 , 要趕快吃才新鮮唷

(那廣藏市場那些醃在開放式容器的醬蟹......)

 

咸草醬蟹02.jpg

除了打開後滿滿的蟹黃外 , 要特別提一下這外帶的免洗容器品質還蠻好的 , 我們後來還洗乾淨帶回來繼續用

 

咸草醬蟹03.jpg

韓式泡菜是一定要的啦 , 配什麼都搭

 

咸草醬蟹04.jpg

今天的主角 , 黑嚕嚕的蟹殼

 

咸草醬蟹05.jpg

除了老闆有教之外 , 網路上包含最一開頭的維基百科都有講 , 要趁熱伴著吃唷!!!!!

 

我們這次的伙伴 , 泰式生蝦是吃過不少 , 但是生蟹就真的是第一次

以下就由我來負責賣隊友吧

 

咸草醬蟹06.jpg

這姑娘正戰戰兢兢的拿起肉色有點透明的蟹腿 , 考慮要用什麼姿勢 什麼角度來迎接這人生的第一口

 

咸草醬蟹07.jpg

犀利人妻果然不一樣 , 一手就給它折斷 , 連咬帶吸的吮吸著搭著咸草醬油的蟹肉

看這眼神彷彿已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一樣

 

咸草醬蟹08.jpg

這不用說!!! 犀利人夫已經好吃的被石化不動了

(林爸只是配合你拍照 , 是拍好沒?!)

 

 

至於標題說的 , 超有個性的老闆呢?!

要從笑龐提議外帶開始說起

大家就在外面等 , 只有豬隊友跟我去地下一樓的店家

一推開門 , 我就走到櫃檯跟老闆說

"I want take out" (我要外帶)

還是我口音不正確

"I want take off" (我要脫掉)

 

不知道是不是菜英文的關係

老闆一開始不是很友善

然後突然問了一句我忘了英文還是中文

你來自那裡?!

我回答:台灣

然後.....

老闆就變成另一個人了並問我需要什麼

原先打算 單買一隻醬蟹 一隻辣醬蟹

聽到我的需求 , 老闆就在我面前一直扇手

麥啦 , 辣醬蟹不好吃 , 原味醬蟹才是王道

(這不是都是你家賣的產品唷= =")

這一回就聽老闆的 , 兩隻66000韓元

 

老闆一邊打包一邊還問我們

需要白飯嗎?!

看我跟豬隊友在猶豫 , 還沒回答時

老闆又說:我送你們 

還對我眨眼 你們會需要的......

 

結論就是 豬隊友一直在門邊看我肢體語言加破英文的完成任務......

各位慎選隊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