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觀望已久

但是之前地鐵還沒伸展到西營盤的時候

深怕.....為了美食...吃完要沿路走回住處

一直不敢提

 

趁著這次住在香港大學站 , 趕緊圓了這個夢

 

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鋪

(西營盤站B1出口 , 步行約3分鐘 , 在桂香街)

電話:2803720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1:00~14:30    18:00~22:30

星期日              18:00~22:30

 

在開頭真的要先說明一點

請大家預先訂位

像我們這次訂下午六點鐘

老闆還很大氣的說 , 六點來甚麼都有 不用預定菜色

 

我們遠遠的就看到一條人龍在排隊 , 說明預定人名後

我們六位就直接進門了

一整個就是爽

 

 

以上那麼多貼心的話 , 只是為了說明我忘了拍門口這件事..............

 

 

坤記01.jpg

豉椒炒蜆 70元 (價格是網路上查 , 記得有再漲一點)

就是豆豉炒貝類跟青椒 , 但是口味一整個就是超重 , 適合點個啤酒來配

(看圖中這咻咻咻的飛筷 , 給我一碗白飯我也能咻咻咻的扒光)

 

坤記02.jpg

椒鹽鮮魷 85元

這也是啤酒良伴 , 新鮮剛炸好的鮮魷就是燙跟彈牙
 

坤記03.jpg

這是今天的主角 招牌豬骨煲  208元  附時菜一盤

我在做功課時 , 單單看這照片內料簡簡單單沒甚麼特別 , 甚至猶豫要不要來吃

BUT

好險我有來 , 這湯頭有中我的胃 , 雖然簡簡單單的內料 , 但湯頭不簡單

胡椒跟豬骨和雞腳熬出來的湯頭 , 不知道是怎麼取得平衡得

 

湯頭一入口 , 馬上體會到胡椒味 , 但是香而不辣順順的入喉

裡面的內料經過湯頭一直滾 , 也都有味道 , 不用特別再沾辣椒醬油就很好吃了

 

坤記04.jpg

窩蛋牛肉飯  83元

我就是衝著這顆蛋黃來的 , 煮好的煲仔飯一掀蓋 , 湯匙馬上一匙一匙的加上店家給的蠔油 , 那溫度極高的陶鍋跟鍋巴一淋上蠔油所產生的吱吱聲...就好像現在耳邊都還聽的到一樣 , 因為店家蓋子掀走了 , 所以我們要忍受一下吱吱聲幾秒  , 這煎熬的瞬間 , 我們受不了就開始翻了!!  後來發現店家的蠔油不會太鹹 , 所以我們壓破蛋黃連帶米飯一邊翻再一邊淋上蠔油 , 這香氣這聲音這畫面.........那五位同行的女神  要再約下一次了嗎?!

 

坤記05.jpg

白鱔滑雞飯 95元

原本想說鱔魚沒甚麼特別的 , 但是跟在台灣吃過的鱔魚燉湯不太一樣 , 這樣弄熟的鱔魚肉質是彈牙的 , 但是對魚沒辦法的夥伴還是別點這道 , 鱔魚會帶點細刺 , 要不然這風味也是值得一試的!!!!

 

坤記06.jpg

說了那麼多 , 為什麼標題要下有偶包的別來呢?!

因為豬骨煲的豬骨跟雞腳不是兩根筷子可以駕馭的

你需要動用雙手 , 舌頭 , 牙齒 甚至臉頰也有可能犧牲

豬骨肉不多 , 滿滿的軟骨跟膠質 , 但是一吸一啃一舔都有胡椒鮮味的高湯

根本就是中毒了 , 沒辦法停

更慘的是.......

當你啃的忘我的時候 , 旁邊還有人一直在拿手機拍你

 

 

坤記07.jpg

崩壞女神一號

不得不說~~認真的女人最美了!!

 

坤記08.jpg

崩壞女神2號

這幾乎張開到極限的嘴型 , 貼近豬骨得臉頰 , 這驚天地泣鬼神的啃法讓旁邊的女神根本張不開眼睛了

(我應該寫一下不自殺聲明嗎?!)

 

 

坤記09.jpg

由於五位女神加上我 , 戰力嚴重不足 , 才兩個煲仔飯就擊敗我們了.......老闆打包!!!!!

(你看那塊鍋巴的大小)

 

良心建議  煲仔飯別放到隔天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