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辣火鍋 一直是我最愛的湯底之一

這次在出發要前往重慶這個麻辣火鍋大本營

我在台灣也是做足了功課

 

找到了這一間深巷子中,門口還掛著全家福的偽麻辣鍋,串串店

 

李串串老店(李杰創立)

地址:解放碑宏聲巷5號1-3-5(重慶市聾啞學校旁)

(可以認一下門口的全家福照片)

電話:023-63929286  1311011929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22:00

 

李串串01.JPG

一間掛著全家福的串串店只能證明

我們不靠外表攬客,靠的是口碑和味道

(旁邊也有一間李串串,但這次旅途的菊花扣打已用盡,無法辨真偽)

 

李串串02.JPG

初來乍到,我們在門口等了一下下,看有人入內用餐我們也跟著進門了

(營業時間應該不是很準確,早到的話請直接詢問服務員)

 

李串串03.JPG

上門只詢問辣度

服務員:麻辣  中辣  小辣?!

見我們猶豫了一下

服務員:微辣 微微辣?!

璧媽:微微辣

 

初來貴寶地的麻辣之旅,還是先來個淺嚐看看吧

(擔心口味重了以後,接下來幾天都只能在馬桶上自助了)

 

李串串04.JPG

有客到!!服務員拎著茶壺先上兩杯熱茶~~~~~

 

喂!!!  這兩杯不是喝的!!  是沾醬的香油!!

在出發前看到重慶的麻辣火鍋,大多用的沾醬都很簡單,就是香油+蒜碎

我在出發前看了一下家裡廚房的香油,是我們一般上菜前滴個一兩滴的香油嗎?!

連韓國的海鹽香油也是用一碟來沾燒肉而已,難道重慶的香油比較特殊?!

 

現在來到現場給大家解答: 就是一般的香油

只不過不知道是麻油還是有沙拉油混過的香油?!

每家用的油應該不同,這家的油吃過到現在人仍然安在,菊花也仍然安好

 

李串串05.JPG

跟在台灣和大陸海底撈完全不同的湯底

我可以稱他為暗黑鍋底嗎?!這一望深不可及的黑暗竟然只有微微辣......

沒撈到花椒,可是入口後也是辣的有層次 麻的精采

建議....雖然會被當地人看不起,還是跟我們一樣,第一次先點個微微辣吧

 

李串串06.JPG

毛肚 22元人民幣

印象中,台灣麻辣火鍋提供的毛肚是塊狀的,長的有一些鬚鬚的樣子,在吃的時候直接丟進去鍋底,撈到才吃

 

但是重慶這邊如上圖所示,處理方式跟我們不一樣,是一片一片薄薄的毛肚泡在冰水端上來

燙毛肚的方式也不同,一般來說是所謂的七上八下 ,筷子夾著毛肚整個沒入麻辣鍋滾泡的地方,再上來再下去,第七下即可夾起

 

對於美食當前,數不到七下的朋友們也可以燙到毛肚的邊邊捲起即可

 

兩種方式我都有試,隔天腸胃也沒作怪

毛肚片狀的真的很讚,整片燙起來紅紅辣辣的,直接裹進去香油海裡跟著蒜碎翻騰

(我是會沾過香油碟後,放在盤子上讓他瀝油一下,對於整碗香油還是有點恐懼)

 

麻辣鍋煮出來的香氣,沾上香油後讓你入口沒那麼刺激

一放進口中咀嚼,先上來是滿口油香和毛肚的爽脆,爽脆,爽脆 很爽所以說三次

隨後油香的退潮,緊接而來的是麻辣的波浪

還有點隱隱約約的蒜香

估計是毛肚的熱度讓蒜碎也跟著起鬨吧

 

 

李串串07.JPG

Q彈蝦滑 22元人民幣

這真的是我心目中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蝦漿了

重點不是甚麼蝦

而是他漿跟蝦肉將近1比1的比例

由上圖可見,蠻多的蝦肉混在表面

這已經不是有吃到蝦肉的感覺!!

而是每口都有蝦肉的感覺

 

李串串08.JPG

耙牛肉 22元人民幣

第一次體驗重慶火鍋,深怕錯過了甚麼步驟

感官開到最大,眼聽四面,耳觀八方

(你..你..你..你.......就是偷聽嘛)

 

老闆正教著這耙牛肉怎麼煮都不會老,直接幫後桌的客人整盤倒進去

我跟璧媽一個眼神交流也是跟進,整盤倒進去......

肉真的煮不老,但是老闆..........

肉是越煮越辣啊......

 

李串串09.JPG

孃孃嫩肉片  16元人民幣

看著這一碗肉片,很嫩 真的很嫩

但是璧媽對超乎常理的食材抱著警惕

我們驚艷但不推崇

 

李串串10.JPG

鮮鴨血  5元人民幣

這一道上桌時,服務員直接就幫我們下鍋了

(可能看我們菜鳥兩隻,沒弄好變麻辣鴨血粥....)

 

通常在台灣市場或超市都是直接看到黑色的鴨血

對於紅色下鍋煮到黑色上桌的鴨血還是第一次見

很嫩,用筷子夾還要輕~輕~輕~輕 ,又嫩又入味的鴨血大推

 

營業時間門上寫11點半,我們10點多進門

還沒到12點,右後方剛來的客人要點鮮鴨血就賣光了........

鴨血不是麻辣鍋的靈魂嗎?! 超扯!!!~~~~

 

李串串11.JPG

酥肉  16元人民幣

就是炸肉條,但是各家用的麵粉就各自精采了

這是在麻辣鍋底上桌前讓你的腸胃先熱身一下

也讓我解了大陸沒有老油條的渴

讓酥肉的表皮裹粉吸了吸麻辣鍋底的 麻~辣~鮮~香

跟脆脆飽吸湯汁的老油條幾乎是一樣的作用

 

李串串12.JPG

三四個冰櫃的串串,吃完秤木籤重量,1公斤140元人民幣

串串口味蠻多的,但是璧媽的麻辣扣打有限,所以只能拿這幾樣串串來試試

 

裡面最驚豔的就是

有一種串串是用四神湯的那種腸子

大約小指的長度

頭尾有處理過

在丟進去麻辣鍋底煮泡過後

這小段腸子竟然會爆漿.....

有機會的話請一定去串串冰櫃尋一下這個寶

 

李串串13.JPG

乾油碟 配甚麼都好吃 6元人民幣

一上桌就是這個樣子,吃麻辣鍋了還要沾辣椒粉?!

(上面的蔥跟香菜一上來就被土匪攔截了...要不然應該更香)

 

裡面應該有辣椒粉跟花椒粉和少許鹽或味精

整個拌均勻後,沾甚麼東西都增添美味

(來到異鄉先試試原味,我也知道味精大家普遍不喜歡)

上面幾樣食材都可以搭這個辣椒粉

試想一下

整片的毛肚在沾完香油碟後

均勻地裹上這盤乾油碟

齁~齁~齁~~齁  光是用想的就足以讓菊花顫抖......

這個不辣是騙人的

但是這種辣是會讓人上癮的

這種辣是有層次有香味

讓你無視接下來的行程或是接下來半天都要用冷水冰敷的下場

無視舌頭的跪地求饒,大腦還是命令雙手繼續行刑,沾 給我沾好沾滿

 

李串串14.JPG

桂花酸梅湯  10元人民幣

本來以為是會上一壺的酸梅湯,結果是這樣的結局

單單這兩小罐.....我就知道

今天會是一場硬仗,不是普通的硬唷!!

 

李串串15.jpg

這上圖可以看出甚麼端倪嗎?!

1.酸梅湯已見底

2.串串仍在泡

3.香油碟已沾到泛紅

(香油蒜碎會隨著麻辣鍋底的透進而越沾越香,越沾越辣)

4.豬隊友已陣亡  

 

 

李串串16.JPG

秤重完還會給你貼上單子

今天整體這樣吃完花了 181人民幣

 

這價位我可以

 

李串串17.JPG

我們離開的時候,門口已經排起了人龍

慶幸我們是第一批進場

有吃到鴨血的客人

 

大家可能好奇微微辣是怎樣的辣度

我自認在台灣的麻辣鍋

我可以吃到中辣左右的人

生吃辣椒,臉皮可以不會抽動一下的人

 

這微微辣還是讓我跟璧媽

這一趟下來,口中一直斯斯個不停

(辣到會一直吸口水.......)

 

181元人民幣 有吃飽 有辣飽

有沒有愛吃辣的朋友,我們再一起去征討這間串串啊~~~~

目標!!  老闆...........我要微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