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貴小吃

地址:Shop 42/1 Dixon St, Sydney NSW 2000澳洲

電話:+61292679922

營業時間:11:30 ~ 23:30

 

這次的雪梨快閃之旅已經來到了尾聲

今天退房後,提著行李箱來學姊的膠囊旅店寄物

已經試過了許多西式的特色餐食

披薩,炸雞,炸海鮮,三明治,薯條,牛排 %(#$)@^%()@%_

這些以前怎麼吃都吃不怕的東西.......

如今卻好像陌生人一樣

走過錯過卻不再留戀

 

跟學姊一起辦理好,入住和寄物手續後

之前路過相中的酸菜魚,又因為需等候太久而作罷

(去雪梨吃甚麼酸菜魚,還客滿才扯)

 

 

大家就決定在Dixon Street 路上的許多中式餐點各自解決

學姊點了一碗十幾塊的乾麵

璧媽點了一碗二十幾塊的湯麵

不甘被湯麵打發掉一餐的我

繼續在這街上尋找

 

 

川貴小吃01.jpg

我是被麻辣香鍋的香味吸引過來的

這令人熟悉的大紅招牌

在他鄉還可以看到的中文店面和菜單

 

 

 

川貴小吃02.jpg

清清楚楚的價目表

每個編號都是再也熟悉不過的食材

一踏進去就聽到熟悉的中文

請問您需要些甚麼!!!!?????

 

雖然不知道每個食材用麻辣香鍋呈現出來的口感如何

但我畢竟在台灣的宵夜界打滾了許久

望著肚皮厚度累積出來的經歷

我點了不管怎麼處裡都好吃的安全食材

 

川貴小吃03.jpg

筍片,腐竹,土豆片,藕片.......一些打底用的便宜蔬菜

凍豆腐..........只要有湯汁的料理方式,加點這個準沒錯

牛肉,魚片.........只要新鮮就不會難吃

肥腸,牛百葉............不太吃內臟的西方人而言,我這兩個選擇就有點豪賭了

 

我這七分保守,三分激進的點法

在大多陌生點菜方式的場所都十分受用

 

總共也才點了57.80元   拿著璧媽的VISA就刷下去了

 

 

在拿到這張收據的當下,我內心的彭湃久久無法自已

這張57.80元的收據,我至今還收得好好的

 

你們可能會覺得太誇張了

光是聞到香味

還沒拿到成品

看到收據就激動成這樣

 

先不談談口感如何

廢話打到這邊

我壓根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人在雪梨,用的是澳幣,當下跟台幣比是1比23

 

川貴小吃04.jpg

我立刻想到撥LINE跟后座謝罪

沒想到信用卡刷卡的簡訊早我一步到達璧媽的手機

接通後,幾乎兩人同時出聲

 

我:我買了1千塊的滷味.......

璧媽:你買了1千塊............

 

川貴小吃05.jpg

很香很香很香很香,真的很香

無辣不歡的我,愛死上面這碗麻辣香鍋了

大陸常形容的麻辣鮮香都有

 

要不是這桌子旁有固定的椅子

估計我應該正在跪著吃

 

 

 

經歷過這次後,你如果問我還會不會想再來吃

我會回答你:會!!!!!!

但.......我們只點土豆片就好了!!好嗎?!

 

arrow
arrow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