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單純死老百姓的心得

如果您是和牛專家 , 那您可以離開了

如果您想聽我分析 , 各個產地的和牛差別 , 那您也可以離開了

如果您是個小開 , 吃和牛就像配飯的小菜 , 那您也可以一起離開了

剩下的

請耐心的看我如何

 

開心的吃接下來一個月的泡麵  (誤

開心的告別荷包內的小朋友

開心的用味覺去品味和牛的珍貴

 

金牛精肉商行

FACEBOOK:金牛精肉商行

營業時間:10:00~20:0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53號

 

因為在日本自由行的時候 , 有去日本的肉店買肉自煮過

那時候面對滿櫥窗的各部位牛肉 , 我得了選擇困難症

雖然最後還是下手買肉 , 但對於語言不通 , 只能自己GOOGLE部位的推薦熟度

帶有點遺憾

 

所以這家店一開始我就有注意到

雖然大家都吃炸肉餅比較多 , 但是我對於店家可以幫忙烹煮食材十分有興趣

所幸五六好友相約於此 , 趁這次機會來破產一下

 

我是從官方facebook傳訊息跟店家預約下午六點 六個位置

店家也表明 , 只有代為烹飪牛肉及干貝等食材

由於我們這趟就是要專攻和牛 , 所以沒有影響

要吃甚麼食材最好先問店家唷!!別白跑一趟

 

金牛01.jpg

仁德街是一條不大的巷子 , 在這誘人切面的炸肉餅旁也只能停四五台機車

開車的朋友可能就要暫停在人家的門口了

 

金牛02.jpg

幾乎大家都是在左邊叫完炸肉餅 , 然後在中間看著和牛 , 口水吞腹內 , 然後再拿炸肉餅坐在右邊柱子下的板凳

狠解和牛之癮.......

 

金牛03.jpg

我到的時候 , 兩位食客才剛從這板凳起身 , 一邊吃著炸肉餅一邊說著:有吃到和牛了 有吃到和牛了!!

 

金牛04.jpg

我的荷包就像這天空越來越暗 , 而店家的燈光卻越來越亮........

 

 

稍等了一會兒 , 向店家表明我們有預約

店家就領我們進門 , 介紹著各部位的和牛及價位 , 並從談吐間了解我們的需求

也會從我們的預算中給予最平實的建議

這邊我覺得相當的不錯 , 不會因為您預算少就忽略您的感受

也不會一昧的拿高價品推銷給您

 

金牛05.jpg

隊友A選了一塊簡直就是大理石的紐約客牛排 4182元

隊友B選了一塊菲力牛排 1720元

隊友在下選了一塊後腰翼板肉 782元

 

會這樣選是因為 , 店家建議選不同的部位

大家分食 , 這樣才會更凸顯各部位的特色

並建議我們到附近的7-11買飲料或沙拉來搭配

畢竟紐約客的油花可不是每個人都承受的了的!!

 

紐約客位在前腰脊部 , 是接續著肋脊部的部位 , 嚴格來說可以算是同一塊肉

不過肋脊部的上蓋肉到了這部位之後就沒有了

紐約客牛排的英文叫做Strip , 而因為這塊肉的形狀長的像紐約市的曼哈頓區 , 也稱作New York Steak

以上資料來自肉肉舖子

 

菲力牛排是位於牛隻腰部的牛 , 在牛腰肉的末端 , 由於這個部位的肌肉部是負重的肌肉 , 結締組織比較少而較軟嫩 , 被認為是牛肉最嫩的部位 , 而且每頭牛只能切出4至6磅 , 因此售價最為昂貴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金牛06.jpg

雖然店家一直說我們類似超市,不是餐廳 , 但這陣勢一排開 , 帶有質感的厚陶碗跟六種不同特色的鹽巴

(印象中有

1.六七種香料的香料鹽

2.紫蘇鹽

3.大蒜鹽

4.忘了

5.黑鹽

6.藻鹽)

 

金牛07.jpg

平常就有在家裡煎牛排 , 怎麼可以坐以待斃 , 當然要溜出來看看店家的玩具

(左邊大廚好像在管理炸肉餅的油爐 , 右邊的大廚連煎帶噴槍 , 這玩具這手法有點專業啊...)

 

金牛08.jpg

這隻不就是傳傳傳...說說說....中中中....的舒肥法神器嗎?!  這棒棒我好喜歡.....璧媽可以買給我嗎?!

(右上角是紐約客牛排剔除下來的整塊牛油 , 好想要要回來啊)

 

真空低溫烹調法 (法語:Cuisine sous vide) , 是一種通過利用較低溫度而長時間加熱的烹飪方式 , 目的是要帶出原料(尤其是肉類)的最佳效果 , 基本方法是將食物放入一個塑膠袋並且真空密封 , 然後將整個袋子放入熱水當中烹調(通常約為50度C至80度C之間) , 有時甚至超過24小時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金牛09.jpg

光是不同用途的刀具就有好幾把 , 店家好像也沒有詢問可接受的熟度

今晚沒有任性的顧客 , 有的只是店家的專業!!!!

 

金牛10.jpg

這是紐約客牛排part1.  這粉嫩粉嫩的粉紅色 , 第一口先吃原味

牛肉味在口中隨著臼齒一磨一合夾帶著大量的肉脂爆發出來

享受歸享受 , 感覺原味再多吃個幾塊 , 血管都要被塞住了 , 能死在紐約客手下絕對是一種幸福

 

金牛11.jpg

紐約客牛排part2. 那一大塊紐約客剔除掉油塊後 , 還能分兩盤上桌

面對這種肉脂多的部位 , 不可缺少的靈魂就是鹽 , 在試過店家提供的六種鹽 , 我最喜愛的就是黑鹽了 , 因為其他香料或多或少會帶走或帶偏牛排主味 , 就好像看和牛這場主秀之餘 , 還要分神去欣賞夾帶的小秀

 

(話說我最愛的首選還是鹽之花 , 有點像粗鹽般的海鹽 , 除了比一般海鹽還要不鹹外 , 那粗鹽般的結晶在妳咀嚼時還會帶來有別於肉的口感 , 與那肉味相輔相成到讓你起飛 , 可惜店家有賣但不提供) 

 

金牛12.jpg

這是菲力牛排 , 可以看到一樣是粉嫩粉嫩的肉色 , 但油花卻對比的少了很多 , 雖然肉質並沒有因為沒油花而顯得乾柴 , 反而越咀嚼越有風味

 

但......

被剛剛的紐約客轟炸之後 , 味覺卻對菲力一直提不起勁

我應該先吃菲力的...........

 

金牛13.jpg

這是後腰翼板肉 , 經過三人分享後一致認為 , 今天最耐吃的牛排

紐約客牛排 一出場就讓我們驚艷的不要不要的 , 但是多吃個幾塊味覺便會略顯膩感 , 開始要靠鹽來救援

菲力牛徘    一樣出色 , 但就是出場順序有點不太對 , 不是我看不起你....是妳今天的籤運不好

後腰翼板肉 有油花有肉質有筋感 , 表皮還讓店家烹製的微焦 , 入口後帶有點焦香焦香的風味 , 今晚妳最美

 

我們挑好後入座 , 大概就是兩大桌可以坐個十來人沒問題 , 前面烹製的吧檯也可以坐人

但是不併桌的話 , 其實大概就是招待個三組客人可能就滿了!!

請大家還是先跟店家告知一下 , 比較不用在那喬位置唷

 

金牛14.jpg

這是我鵝外帶出場給璧媽嚐鮮的部位  扇子肉

扇子肉 , 位於菲力下方與後腹肉旁 , 一般稱牛腩的部位最前端取出的位置 , 擁有菲力的鬆軟口感與後腹肉剛剛好的油脂

 

金牛15.jpg

看這肉與油花的分布 , 走向也相當的一致

 

金牛16.jpg

因為油脂的關係 , 店家建議煎至全熟 , 所以我切成兩種方式來做個實驗

 

金牛17.jpg

先試片狀 , 煎至表面油脂已內凹的狀態下 搭配海鹽 , 璧媽表示肉好吃~~但就是油.....

 

金牛18.jpg

再來就是我們習慣的熟度搭上海鹽 , 這這這有點威 , 切成小口骰子狀幾乎每口都在口爆.

這油脂的含量也太豐富了!! 沒有紐約客那麼誇張 , 但也不容小覷

搭配海鹽又好像沒紐約客那麼膩 , 扇子肉我可以!!!!!!!

 

 

這樣的價格我們這一行人分享下來 , 一個人約1800元左右

要是下次再來 , 我應該會選擇

 

紐約客的量在減少一半 , 純試風味

菲力取消 , 不是因為妳不好 , 只是壯年的男生需要攝取多一點的牛肉

後腰翼板肉為主打 , 錢包多深 , 妳就有幾塊

(我們主力都在牛肉用盡 , 其實店家還有干貝魚貨海膽鮭魚卵之類的商品唷!!!)

 

arrow
arrow

    晃笑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